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7时10分0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闫鹏刚)1月17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研讨谋划了2021年学校工作整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

会议第一阶段由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署名文章《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成教育强国》,听取了18个职能部门关于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设想的汇报。范九伦在讲话中从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线;聚焦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发展;潜心立德树人,提升育人质量;加大科技创新,再结科研硕果;改革评价机制,强化梯队建设;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办学格局;落实民生工程,优化服务保障;喜迎70周年校庆,同心携手砥砺前行等8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结合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深入点评。范九伦指出,2021年学校既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又面临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攻坚战,压力与挑战同在,责任与使命同行。做好2021年工作首先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持“跳出西邮看西邮”,对标省内高校和行业兄弟院校,统筹抓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深入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落实年度追赶超越专项任务、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等4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齐心协力再谱新篇章。

会议第二阶段由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分管校领导就2021年学校整体工作思路及分管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守疫情防控底线,以党建工作突出成果,引领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成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重要进展、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迎来新节点,学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果满满。杨更社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再出发的新起点。2021年学校要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十四五”开局年为起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推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顶层设计和具体推进相结合,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等重点工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努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供稿:党政办)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指导数字艺术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长范九伦指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