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8时00分47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田泽昊)10月14日至15日,学校分别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教师工作部、纪委办监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

宁焕侠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此次专题监督调研工作是督促落实中省和学校关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落实中省纪委监委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学校纪委日常监督的工作要求。她指出,以“三个聚焦”开展好此次专题监督调研,一是聚焦中省要求举措是否落地,二是聚焦校内各相关部门单位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三是聚焦“关键少数”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用是否发挥。校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与教师工作部在调研基础上形成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任务分解表和监督工作清单,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整改落实。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江卫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详细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包括师德考核和评价、促进青年教师发展、聘用教师的政治把关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就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张新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涌现出了一批“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对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师德师风的新要求、七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准方向,提高认识,把师德师风做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落到实处。二是要以继续做好“四有好老师”表彰为抓手,进一步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三是坚持“四个相统一”,通过教育引导和自我修行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四是深化“四个尊重”主题实践,关注教师的现实生活,解决教师生活、心理、情感等问题,让教师能够安心、静心、舒心、热心工作。五是要加强监督,奖惩并举,守住底线,确保校园没有重大失范行为。

(供稿: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举办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副校长郑大远带队赴长安交警大队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