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举办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8时46分4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周敏)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语教学改革,培养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双语教师队伍,10月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开展了专业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培训班,副校长卢光跃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四个一流”背景下西邮国际化现状及教学能力提升探索》的专题报告,各学院骨干教师近60人参加本次培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活动。

卢光跃介绍了新时期国家教育发展方针政策、信息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对高校国际化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分析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现状和短板、双语教学存在的问题,探讨了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和双语教学能力的路径。卢光跃指出,国际化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潮流,是落实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迫切要求,是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支点,要认真梳理和总结我校在推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牢固树立国际化办学理念,探索双语课程示范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特色、行业特色相结合的教学实践模式,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计算机学院孙家泽教授以《基于MOOC/SPOC的双语混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如何利用线上金课构建双语混合教学模式。本次培训班是学校国际化教学资源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落实“四个一流”建设要求,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加强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力度,构建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本次培训课程分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与双语教学体系、语言基础能力与双语课堂教学专用术语词汇、双语教学技巧与方法及教学模式探析和中外合作办学英语教学经验分享等四个主题,课程包括专题讲座、翻转课堂和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参与授课教师17人,共计20学时。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调研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准备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