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启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7时18分5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10月1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学风建设启动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为学风督导组专家颁发聘书,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学风督导组专家,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会议。

张新柱对我校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近两年学工系统主动作为,积极顺应新常态,创新学风新模式,谋突破、出实招,学风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学生学习风气日渐提升,学习氛围日益浓厚,近两年参加考研人数和考研率有大幅提升,招生生源及就业率、就业质量也大幅提高。张新柱就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强化学风建设。面对学风建设与建设高水平大学要求,社会期盼及学生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学风建设协同育人合力不够强,教书育人“教”和“管”两张皮现象依然存在,学院层面的学风建设特色不够突出等问题,各学院找准着力点,精准施策,点上突破,面上推开,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以目标为导向,持续用力强化学风建设。学风建设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务求实效,要依托好教师、学工干部和学生骨干这三支队伍,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好十位学风督导组专家和班主任老师作用,教育引导学生见贤思齐,明确人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要奖惩并举,抓严第一课堂,抓活第二课堂,抓优学生宿舍,推动学风建设落实落细落地。三是以结果为导向,提升学风建设执行力。他要求学工、教务、人事、科研、后勤等职能部门要敢于抓、长期抓、合力抓,引领学风建设新常态,创新学风建设新局面。张新柱希望全体师生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培育励志勤学、求真务实、厚德笃学的优良学风,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示范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齐劲进做了上半年学风建设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琪,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测控实验室主任、教师班主任杨春杰老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刘琳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1801班班长段锦,理学院物理1801班崔伊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中国电信2021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