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团队发起的“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在延安希望小学落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20时54分2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在举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由“学习强国”平台授权、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团队发起的“学习强国”科技小屋于9月28日在延安希望小学落成。红色地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海军军事理论研究部原副部长顾辉,共青团延安市委书记高晓斌,宝塔区教体局工会主席李升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及研究生院、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延安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参加落成仪式。至此,我校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团队发起的科技小屋已覆盖我省10个地市、20所小学。

张新柱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授权书。他在讲话中表示,科技小屋是西安邮电大学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全国首个“学习强国”科技小屋落成,旨在用科技帮助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引导和培养小学生们的科学兴趣,让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为国家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做出西邮贡献。

仪式上,张新柱、顾辉、高晓斌、李升春共同为“学习强国”科技小屋揭牌。我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高向鹏向延安希望小学转赠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寄语本;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团队负责人刘洋老师对“学习强国”科技小屋作了简要介绍。

落成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延安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来到“学习强国”科技小屋进行了参观体验。在参观过程中,张新柱与延安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中体悟科技妙趣,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

延安希望小学校长都小花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把科技之光和红色基因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学生感受到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在他们幼小的心田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延安希望小学学生苏佳琪说:“在这里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还可以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延安希望小学学生李欣悦:“在这么多的仪器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喊泉仪器了,因为它只要发出声音,就会自动喷出泉水,特别神奇,所以我想探索它的奥秘原理。”

科技小屋项目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党支部)团队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科技厅等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搭建科学实验室,为孩子们带来科技启蒙教育,助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孩子实现科技梦想。此次落成的“学习强国”科技小屋是由“学习强国”平台授权、首次使用“学习强国”平台Logo和相关元素,由“爱心青年帮”团队依托延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搭建而成。“学习强国”科技小屋将“用延安精神办学育人”的理念与科技元素相结合,把科技教育与红色精神紧密联系起来,除设置科普教育板块、3D打印体验板块外,还增设了VR课堂板块和科普有声书体验板块,孩子们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大耳机、学校小喇叭、智能机器人等多种方式使用“学习强国”科普科技、教育、电台小喇叭等大量优质内容,让孩子们走进科技的时光隧道,探索未知世界,近距离地体验和感受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


上一条:副校长安增旺走进艺苑党员工作站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2020级新生第一课教学运行检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