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走进第三党员工作站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0时01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白春乐)为深入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帮助学生筑牢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9月2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走进第三党员工作站,为学生们作《践行“四个正确认识”,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专题报告。理学院党委书记院合宽,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补生、第三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全体站务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新柱在报告中指出,“四个正确认识”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他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在践行好“四个正确认识”工作中,他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确定正确的方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是我们办成一切大事难事、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作为当代青年应该提高思想认识,确定正确的方向,不畏艰险、努力向前,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走的更快、走的更稳、走的更好。二要怀揣远大的抱负。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怀揣远大抱负,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三要脚踏实地的进取。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广大学生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打牢专业课程基础,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每一步。四要锤炼自己的品行。要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不断锤炼品德修为,在大学这个关键的人生阶段,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奋力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张新柱还结合自己的读书学习和工作体会,向大家着重推荐了《曾国藩传》,希望学生从历史中汲取营养,践行“四个正确认识”,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在面对面座谈交流中,第三党员工作站的站务委员代表踊跃发言,结合疫情防控中身边的人和事,畅谈了“四个正确认识”的个人体会,表示通过聆听这堂生动的思政课,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抗疫英雄和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公寓,示范带头,再立新功。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走进六号党员工作站作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