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07时20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师妍)6月2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新柱指出,今天的会议开的很好、扎实、有效,是汇报交流会,也是互相借鉴提升会。各位书记精心准备、深入思考、坦诚建言。就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思政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具体要求,各二级学院理论中心组要认真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二是扬长补短,不断健全思政工作体系。要结合各自实际,健全理论武装、学科教学、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队伍建设、评估督导等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三是对标对表,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要围绕“政治”“体系”“质量”三个关键词,深刻理解健全思政体系的紧迫性;开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支部会三个会,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尤其是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突出政治功能,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教师、学生、干部三大群体,分别以“四有”好老师、“四个正确认识”“四个尊重”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尤其是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加强诚信和法制教育,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成效;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行走的课堂、劳动教育三件事,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实课程思政、网络思政、生活思政三个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师生现实生活,增强思政工作实效;深入实施“党建带动、骨干带动、活动带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创造性地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思政工作,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

宁焕侠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强调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学校纪委将按照省纪委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组2020年政治督查的任务要求,聚焦立德树人、突出政治监督,结合近期职能部门和此次思政工作座谈会调研内容,系统梳理、分类归纳,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政治成果,确保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各项工作,通过监督执纪得到保障、得到提升。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交办落实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