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1时29分5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及促就业视频会有关要求,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8日晚,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巩稼民及纪委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武装部、校团委、校友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

范九伦对各学院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就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经济形势要明。既要认识到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整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又要充分认识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提前谋划,审时度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三是学生思想要通。要点对点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增强毕业生危机意识和主动就业意识,抓住每次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四是就业形式要活。一方面要抓好基层就业“主战场”,要利用好人社部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帮助更多的毕业生就业,另一方面要鼓励学生考研升学,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定位目标院校,讲好西邮故事,增强学生报考西邮的吸引力。

张新柱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他表示,就业工作关系到学校的声誉,时间紧,任务重,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把就业工作提到重要日程上来,用好激励措施,促进全员参与,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巩稼民要求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在做好学业指导的同时,要帮扶所带学生就业,用足用好国家关于研究生录取的政策,帮助学生顺利升学,缓解就业压力。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樊继福解读了《西安邮电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十条措施》,与会人员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我校举行副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