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专题学习班线上线下学习西迁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1时02分3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梁海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传承践行西迁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汇聚改革创新动能,学校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通过线上视频学习和线下听取报告的形式集中学习西迁精神。 5月12日下午,我校全体校领导、正处级干部通过线上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5月1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作题为《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光芒》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报告会。

会上,袁武振教授从西迁的由来,“西迁精神”的提出,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弘扬“西迁精神”,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袁武振指出,西迁群体是西迁精神的忠实践行者,西迁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标识,是20世纪五六十年代西迁群体精神品质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传承好、弘扬践行好,凝聚起爱我中华、共筑梦想、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在讲话中指出,12日下午通过视频的方式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关于“西迁精神”的报告,张迈曾从西迁精神的由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的七十分钟、交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两次讲话及交大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方面作了报告。报告言约意丰、亲切感动,在西邮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人人都在热议和思考如何弘扬践行西迁精神。13日上午袁武振教授的专题报告深刻全面阐述了“西迁精神”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历史角度以及个人的感悟和思考,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精彩接地气的报告。线上线下两场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张新柱就深入学习弘扬践行“西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西迁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内涵和精髓,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校园高高飘扬,使爱国主义成为全校师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同时要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指挥跟党走,迅速掀起全校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热潮。二要弘扬西迁精神和西邮精神结合起来,两种精神相得益彰、共生同辉,都是扎根西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西迁精神在西邮生根发芽,让西邮精神在新的时代焕发新的光芒,让西迁精神和西邮精神成为激发我们慎终追远、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将践行西迁精神和学校追赶超越工作结合起来。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召下,借助70周年校庆的强劲东风,紧紧围绕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着力实施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继往开来,同心同力,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奋力谱写西邮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韩江卫说:“作为高校人事处、人才办和教师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西迁精神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从西迁精神多维的角度推进西部高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巩红教授表示,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对接产业链,以建设一流学科为引领,提升学科内涵,凝练学科方向,创新学科管理机制,提升学校的学科影响力。同时要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针,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我们的贡献。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的新型基础建设投资,这与我们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专业建设定位非常吻合,我们要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趁势而上,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