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时02分2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国旗)5月1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属一楼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结业仪式。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主线,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取得了扎实的培训效果。培训过程中体现出重视程度高、培训及时、学习效果好三方面特点。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杨更社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上再下功夫。他要求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带动。校内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陕西教育的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学校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在持续转化运用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和“追赶超越”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以建校 70 周年为契机,以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 和“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加强“四个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党建“双创”、意识形态管理、校园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中心工作。要加强工作调研,做好转化运用,形成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成果,推动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三是要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上再下功夫。学校广大干部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强烈的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织密制度牢笼,培育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要在持续做好统筹兼顾上再下功夫。杨更社强调,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教学不断线,坚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全校各部门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统筹兼顾,确保学校年度追赶超越任务顺利完成。

范九伦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切实把培训成果落实在工作中,转化在行动上。他就进一步抓好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范九伦指出,习总书记两次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陕西发展的重视,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大意义,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校广大干部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南,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要坚持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质量荣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广大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对陕西高等教育提出的工作要求,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博士点申报攻坚、国基金项目申报、脱贫攻坚“双百工程”、年度追赶超越任务、70周年校庆等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巩红,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教务处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楼旭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等5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专题学习班线上线下学习西迁精神

下一条:【喜迎建校70华诞】校友于贤文向母校捐款十万元庆祝母校七十华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