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6时16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华)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3月2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副校长巩稼民,各学院院长、书记,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杨更社对各学院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下,要更新观念,开拓新思路,开辟“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丰富和完善线上业务办理相关功能,鼓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通过网络进行供需对接,精准推送,做好相关就业信息服务。三是充满工作信心。要加强毕业生的教育和引导,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国家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树立求职信心,善于从挑战之中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积极主动,及时适应新的招聘形势,提升就业竞争力。四是提供良好服务。要摸清底数,掌握学生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就业状况等,给予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推荐岗位;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关注湖北籍毕业生、各类困难学生群体的就业情况,做好帮扶,建好台账,关爱工作要落地落实;要加强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及时疏解毕业生求职压力。

范九伦强调,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相关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0日,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先后审议和审定了《西安邮电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工作的领导。本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就业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工作做细,用数据说话,创新思路善作为,务实有效出实招,加强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就业,尤其要把湖北籍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要深入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创新工作举措,挖掘就业资源,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各单位实际将就业工作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细抓实。

孙冰红要求招生就业处和各学院加强就业网络信息化建设,充分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及心理状态,关心关爱学生,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巩稼民要求按照中省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樊继福传达了教育部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副处长唐黎详细安排了下一步就业工作。与会人员就做好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2月初以来,我校及早着手,积极谋划,联合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前程无忧、猎聘网、北森生涯等全国性招聘、就业指导服务平台,显摆招聘网、猫头英云人才市场、新才网络等省内招聘平台,共同打造西安邮电大学网络联合招聘服务平台,深入挖掘就业资源,充分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平台、就业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了“空中宣讲、空中双选、空中就业指导”一体化空中服务,让学生与用人单位足不出户在线对接、在线求职、在线面试,取得了显著成效。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后勤集团举行疫情防控贴心服务企业表彰会

下一条:我校再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