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再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9时05分4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古卫涛)日前,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授予西安交通大学等113所学校2019年陕西省“平安校园”的称号的决定》,我校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称号。这是我校继2014年获得省级“平安校园”之后,再度荣获陕西省“平安校园”荣誉称号。

“平安校园”建设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近年来,我校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以建立健全稳定安全长效机制为核心,以提升维护稳定安全能力为根本,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形成了人防、技防、物防和制度防全方位、立体化的稳定安全防控体系,“平安校园”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2018年,学校党委启动了省级“平安校园”验收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行政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迎评工作,按计划、分阶段统筹推进全校的平安建设工作。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认真自查、整改问题,逐项落实任务分工,深入开展创建工作,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经过近一年扎实细致的工作,学校于2019年12月5接受了陕西省委政法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公安厅联合组成的2019年省级“平安校园”专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经过认真检查和严格审核,专家组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校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复审。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增强抓好稳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全面提高“平安校园”建设的水平和质量,努力推动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生学习成长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供稿:“平安校园”创建办)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