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4时00分0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了直播盛况,共同追忆新中国峥嵘岁月,共同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纪念大会刚刚结束,就引起了西邮师生的广泛热议,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对于全校师生来说是一堂最好的思政课。”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谈到,“整个大会充分地展现了我们国家威武雄壮、强大自信的整体风貌,能够真正从心底激发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西邮师生将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方能铸就辉煌、成就梦想。”校长范九伦说,“今天的庆祝大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强大的综合国力和伟大的民族精神,必将激发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更深沉的热爱。明年,西邮将迎来建校70周年,全体西邮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与祖国同在、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进,将西邮梦融入中国梦,化强国志为报国行,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原西安邮电学院副院长薛顺根表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都取得了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中国人,我们深感自豪,倍感振奋。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早日实现中国梦!             

西安邮电大学离休干部周恩博说:“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一定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带领全国人民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赵凤表示,庆典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充分展示了大国崛起的豪迈。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诚对待每一名学生,认真讲授每一堂课,踏实做好每一项科学研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计算机学院舒新峰博士表示,70载励精图治,70年奋发图强,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时此刻,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高校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青年学子的授业者和引路人,努力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             

理学院李昌兴教授说:“神州欢腾,山河壮丽!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将牢记育人初心使命,扎根三尺讲台,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指出的那样,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努力做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把这盛世中国的精彩分享给所有的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为身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深感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担当实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研究生会主席、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18级研究生刘爱萍表示,自己能见证这伟大的历史时刻,深感荣幸和自豪,也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攀登知识高峰,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2018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夏凯凯说:“山河为证,岁月为名。70年风雨征程,70年艰辛探索,70年波澜壮阔,70年不懈奋斗,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个奇迹,作为中国人,我感动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将牢记入党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603班学生党员乔思凡说:“10月1日,一个伟大而又神圣的日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盛大的阅兵式,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感到无比自豪!身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物理1801级学生崔伊娜说:“盛大的阅兵式让人热血沸腾,让我强烈感受到一种团结一心、坚定向前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长安区区长李娴一行来校现场办公

下一条: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