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我校举行“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8时36分47秒 责任编辑:田卫蒙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举行“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题为《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主持报告会。

袁武振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从陕西党组织的建立、大革命洪流、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而厚重的党史课,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近百年的中共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  

孙冰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深入学习党史,认真学习新中国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是要提高站位,在学深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忧党之心、强国之志。二是要融会贯通,在学强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摘编》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学用结合,在实践上下功夫。要在学习中及时总结反思,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及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实践,通过扎实学习,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做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子受邀参加陕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