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9时40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高梓铭)9月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当代陕西杂志社执行总编王化欣,校长范九伦、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学校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论坛,副校长巩稼民主持开幕式。

范九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西安邮电大学主动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及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充分发挥信息科学技术为优势,将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产业化应用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研究重点,在5G关键技术、GPU芯片研发、信息安全、图像处理、北斗导航、信息产业经济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优势,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形成了良好的学术平台和基础。范九伦强调,西邮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核心,制订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工作制度,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培力度,真诚地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努力营造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搭建各类人才成长发展平台,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范九伦诚邀海内外青年才俊加入西安邮电大学,携手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发展机遇,实现价值,成就梦想,共同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王化欣通过历史积淀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科教优势得天独厚、产业体系得天独厚、宜居生态得天独厚等“五个得天独厚”向参会学者介绍了陕西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陕西在签证居留、住房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交通出行、旅游购票等方面提供一揽子绿色通道服务,诚邀海内外学者来陕西、来西邮干事创业,在陕西这片热土上开创美好未来。 

在论坛交流环节,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详细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人才发展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学校的引人政策和人才支持计划等进行了说明。科研处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奖励政策。参会学者代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窦阳柳博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许阳博士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我校人才引进重要平台之一,本届论坛汇聚了通信、电子、计算机、自动化、经济、管理、数学、物理、外语、人文、艺术等学科领域学者30余名,与会学者将通过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等形式,就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人事处)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参加通院、电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