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6时26分2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16日上午,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在延安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挂牌成立。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延安市委副书记严汉平、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揭牌并致辞,大会由延安市委网信办主任苏峰主持。

严汉平在致辞中指出,延安市正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发展和动力转换的关键节点,迫切需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追赶超越的战略选择、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引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在延安成立分院,对于延安市发展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省委网信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延安分院在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互联网+领域的先行示范区。    

张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的函,并为延安分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意见。他希望延安分院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培育经济新动能、构筑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抓手,驱动经济创新和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我省追赶超越。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延安市委副书记严汉平、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延安市委副秘书长王占金为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揭牌。   

鲁世宗在讲话中指出,延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积极抢抓机遇,设立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延安分院,具有战略眼光。希望延安分院充分利用延安独特的政治、文化、产业和旅游资源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创新创造,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学术支撑,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驱动经济转型发展,提升惠民利民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协调处处长徐永兵、省委网信办网络经济处副处长陈鹏飞、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技术保障处副处长屈耀军、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苏锦旗等参加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延安市编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扶贫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新区管委会、新区管委会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延安各县网信办负责人代表,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华为延安基地等部分网信企业代表。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宜君县雷塬中心小学建成科技小屋

下一条:美国国际科技大学校长乔治•布莱恩来访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