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正文

《在战疫中书写西邮精神》疫情防控思政公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1-20/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建军)1月19日,为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疫情防控思政公开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作《在战“疫”中书写西邮精神》专题报告,教育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理解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学生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帮助新时代大学生磨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讲座分为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担风雨、西邮精神正当其时、线上抗疫智慧教学、感谢有你共克时艰等五个部分,生动讲述了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驻校专班的指导下,在驻区政府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系列举措。凸显了西邮党员干部青年突击队、师生抗疫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全校师生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西邮精神,体现了广大校友饮水思源、社会各界雪中送炭驰援学校的责任与担当。

公开课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全校上万名师生在线观看,受到师生一致好评。本次公开课纳入校园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课程视频已经发送给各学院,方便师生学习使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