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要闻
西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西邮要闻 正文

祝宁华院士应邀指导我校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26/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梅链)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祝宁华研究员应邀线上为我校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副校长巩稼民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巩红、科研处处长赵峰、电子工程学院相关研究方向骨干教师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

巩稼民对祝宁华院士百忙之中指导学校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祝宁华院士在微波光子器件与技术,特别是在高速激光器芯片和模块、光生微波新机制探索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恳请祝宁华院士支持、指导学校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

祝宁华院士详细了解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建议学院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炼科研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打造学科优势。立足现有学科基础,优先发展光电子与微电子、微纳电子学等学科方向,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解决光电子和微电子领域的“卡脖子”问题。祝宁华院士表示将以项目为牵引,积极推进学校和雄安创新研究院联合共建实验室,开展实质性合作。

杜慧敏对祝宁华院士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吸收祝宁华院士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