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要闻
西邮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西邮要闻 正文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2022年春季开学视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2月16日,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春季开学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2022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检查情况,相关学校作交流发言。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卢光跃、韩江卫、楼旭明,防控办有关负责人,长安、雁塔校区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视频会上,刘建林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

刘建林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查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视行动,把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精心谋划春季开学工作,按照“一校一策、有序开学”原则,科学、精准制定开学方案,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二要切实做好师生员工防护管理,持续加强对离校师生、职工开学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及行程轨迹排查,高度重视路途安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杜绝病毒传入校园。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多病共防,做好物资后勤保障,加强校园门禁管控,师生员工一视同仁。四要提速提效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五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运动,上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开学第一课。六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实化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

刘建林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高点站位、高位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早谋划提前布局,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宝平要求,各地各校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贴疫情防控实际,抓住关键环节,以过硬的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确保师生顺利返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领导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更社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工作的重要性,把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委厅视频会议和文件要求,及早做好各项工作准备。二是要扛起工作责任,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实干担当,盯紧重点环节,在总结防控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抓成果巩固、抓问题整改、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统筹协同推进,科学细致制定工作方案、预案,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人员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集全校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工作,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健康,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