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五一”劳动节专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3时08分3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了获得“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标兵岗”的集体和个人,我校“邮”路同行教学创新团队、西邮医疗卫生团队荣获“五一巾帼标兵岗”,研究生院院长巩红、计算机学院潘晓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荣获“五一巾帼标兵”。校工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一巾帼标兵——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



孙爱晶,中共党员,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兼任陕西通信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委员会智慧生态专技组委员、中国通信学会第九届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

作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同志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追赶超越,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成效显著。主持建设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排位第40名,位列30%层次第一位。近两年引进高层次青年博士23人,其中3人获2021年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称号、2人入选2021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在教学工作方面,孙爱晶同志主持建设的通信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陕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陕西省一流专业。主持建设的《通信原理》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走进通信》获批全校唯一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主持省级重点教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十三五”规划课题等教改项目4项、主编出版教材3部、主持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和示范团队1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1项,在《中国大学教学》等高水平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主持建设的通信工程专业是学校首个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专业认证工作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来学院交流学习。

在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孙爱晶同志负责的课程教学团队是“通信类专业核心基础课程”省级教学团队。团队负责建设的《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实验》课程均成为国家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团队现有教师21人,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讲课比赛共获奖28人次,其中获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全国高等院校通信工程专业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教学大赛二、三等奖各1项,获校级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项。在2017年、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获二等奖3项。团队连续主办了12届《通信原理》和《信号与系统》课程竞赛,连续主办了10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指导了与通信系统设计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8项,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近50项。

在科研工作方面,孙爱晶同志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在《通信学报》、《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科研成果“车联网的车载系统关键技术及信息安全评估方法研究与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一完成人),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副校长卢光跃、韩江卫带队走访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下一条:【“五一”劳动节专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计算机学院潘晓英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