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五一”劳动节专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研究生院院长巩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7时44分3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了获得“2022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和标兵岗”的集体和个人,我校“邮”路同行教学创新团队、西邮医疗卫生团队荣获“五一巾帼标兵岗”,研究生院院长巩红、计算机学院潘晓英、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荣获“五一巾帼标兵”。校工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一巾帼标兵——研究生院院长巩红



巩红,1969年3月出生,三级教授,现任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兼任陕西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分会理事、陕西经济研究学学会委员、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2021年荣获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9年荣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2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西安邮电大学“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标兵,2017年荣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在担任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巩红同志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分类培养、研究生学科竞赛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7个学科参评,其中5个进入B大类和C大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进入软科最好学科排名前20%。ESI学科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潜力值分别达到111.65%和115.44%。通信工程学科进入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新增5个一级学科和8个专业学位类别,13个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累计获批省级及以上研究生教育平台、精品课程等36个。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总数名列全省高校第三,其中2021年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励总数位列全国第九。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巩红同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教学岗位30余年,先后承担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讲任务,主持参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面上项目、省级教改项目1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共5项;指导研究生33名,指导研究生竞赛项目多次获奖,被评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在科研工作中,巩红同志坚持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研究对象,主持省级重点研发项目3项,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软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12篇论文被CSSCI、EI等高水平期刊收录。连续15年承担陕西省发改委、西安市发改委、陕西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的委托项目共计28项,到款经费350余万元。主持完成的《渭南市营商环境评价研究》得到时任渭南市委书记李明远高度评价,并荣获第十四届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上一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带队走访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条:【“五一”劳动节专栏】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西邮医疗卫生团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