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邮子心声】——校友代表(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19时39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邮子心声】专栏,推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赵萍,1963级无线408班学生,原中国移动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

在这姹紫嫣红的五月,迎来了西安邮电大学70周年华诞。70年,在历史的长河只能溅起浪花朵朵。而走过了70年轮的西邮,却经过了数多的改革与变迁。这些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让西邮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

忆往昔,岁月峥嵘。60年代初期,我们怀着一颗天真烂漫,又带有青春羞涩的稚嫩之心,踏进了西邮的校园。在这里,我们领悟到了始终勤学善教的师德风范。师者在三尺讲台传道授业,学子们则在台下刻苦研读,上下求索。治学育人是西邮一贯的严谨校风。五年的学校生活使我们收获颇多。除了理论知识的浇灌,学校还组织我们参加了大量的社会实践,为步入社会,积累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如宝鸡社教,我们与农民相交融;部队宿营,我们与战士同挥戈;扶风建校,我们励志挥汗劳动……

当时的无线班,是西邮史无前例的以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高产实验田。这些都已烙入我的生命,成为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记。在西邮五年的学习与生活,锻造了我的品格,见证了我的成长。并将在学校中总结出的艰苦拼搏、求实奋进、永不言弃的精神,融入到了我几十年的工作与生活中。

70年的风雨历程,西邮的脚步从未间歇过。因为她知道,教学育人崇高而又神圣,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坚信在新时代,西安邮电大学也必将乘教育改革之东风扬帆远航!

 

马晓东,1983—2003年在校工作,原西安邮电学院院长助理,继职学院院长、书记,后为陕西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西安邮电大学沐风栉雨、办学兴校70年,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校二十余年,我见证了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校,是我国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人才,为国家邮电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西安邮电大学,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圣地。七十载辛勤汗水结硕果,跨世纪芬芳桃李满天下。在此,我谨向母校致以热烈的祝贺,祝母校日新月异,兴旺发达,桃李芬芳!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邵智宝,财会专业1985级学生,现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

七十载风雨兼程,铸就信息科技学科优势,桃李满天下;新时代开拓进取,打造产学合作科创平台,续写新辉煌!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通信产业蓬勃发展、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今天,愿母校永远朝气蓬勃、挺立时代潮头!

 

王金华,86级财会班学生,现为中国电信长沙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是西邮第一届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录的86级学生,当时校园地处八里村,就是在那里,我吃到了人生的第一碗红枣稀饭,三五个陕北大枣和大米一起煮成,让我怀念至今。老师的亲切睿智、同学的友爱嬉笑、校园的活力有序,滋养了我们篷勃的青春。记得塞林格《麦田守望者》有句话: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世界在变,自己也在变,但母校那别具风味的红枣稀饭及人文学风,有如一道鲜亮的烙印,作为不能忘记的、不能改变的,永远地镌刻在我心里。

感恩母校!用红枣稀饭滋养出当时艰苦条件下自强不息、勤学笃行的我们那一辈西邮人!

祝福母校!在祖国不断繁荣富强的今天,“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精神食粮,滋养一代又一代西邮人为创造出更美好的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敏,财会专业1990级学生,现在湖南移动公司财务部工作。

弹指一挥间,不觉离开母校28年了。曾经多少个今夜,梦回秦关,穿越到在西邮度过的青葱岁月。虽然流光容易把人抛,五味杂陈的生活,早已把人生的底色泼染得斑驳陆离,但大学时代毕竟是一个人成长的拔穗季节,许多影响犹如注入基因,终身不移。就像我这个湖南人,现在一看到羊肉泡馍就口舌生津,是源于在西邮求学一样 ,我之所以能一直坚持“老实做人,扎实做事”的原则并获益良多,也是源于母校的教诲。感恩母校!怀念母校!祝福母校!

 

于晓雨,管理系财会9201班学生,现就职于邮储银行天津武清区支行。

七十年如一日,静谧而又不失繁荣的西邮,在岁月的长河中沉浮着。西邮以“爱国、求是、奋进”为校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家栋梁。从这里无数莘莘学子走向成功、走向未来。她是我们的家园、更是我们的母亲。在母校七十岁生日之际,我要送上最衷心的祝福,祝您生日快乐,真的爱您!

 

李俊,管理系邮政9301班学生,现就职于邮政河北区分公司。

您像慈祥的母亲,用您的怀抱将我们揽入怀中;您像温暖的太阳,用您的光芒照亮我们的心房。虽然您七十岁了,历尽沧桑,但是您依然美丽。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用您宽大的胸怀接纳了无数的学生,给与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在您的关怀下找到人生方向,不断成长,为自己的梦想打拼。“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已深深地扎根于您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心中,让众多学子为您自豪。在您七十岁生日到来之时,祝愿您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高河福,邮通专业1996级学生。现为广州市森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忘不了525,忘不了613,忘不了409,也忘不了绿园和美丽漂亮的图书馆;忘不了足球场上“邮政绿箭”优秀表现,忘不了第一段代码成功编译运行时心花怒放,忘不了老师用心传授知识、谆谆教诲,更忘不了同学纯真善良、互帮互助。

啊,亲爱的母校!您在我最重要的青春时光中,给我知识与力量、塑造我性格和信仰。一草一木、一人一事,均深深烙在我心中,虽走遍千山万水,看过潮起潮落,历经风吹雨打,尝尽酸甜苦辣,但不论我走多远,心中永远眷恋永远祝福您,祝愿您在历史沧变中更逾馨香、永铸辉煌!

 

苏元江,通信工程专业1997级学生。现任中国联合络通信有限公司海南藏族自治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1年从母校毕业,牢记“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长期坚持在通信行业,努力工作、不断学习,请母校放心。

母校的不断进步和蜕变提升时刻在影响和激励着我,也让我为之鼓舞。在母校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祝福母校人才济济、灿烂辉煌!祝福老师桃李天下、身体健康!祝福校友志在四方、前程锦绣!


上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三)

下一条:【贺校庆·办学成就】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拓展新格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