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08时35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周海明,讲师,现代邮政学院教师;武小平,副教授,现代邮政学院教师

邮政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工具日新月异,技术飞速发展,行业茁壮成长,栋梁层出不穷。七十载弹指瞬间,邮政人初心不改,学科间交叉完善,工管理覆盖全面,信息化特色凸显。老师们信心饱满,同学们立志勇攀。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岁月积淀。电商物流引巨变,政府支持专业建,校友齐心策略献,邮工邮管希望燃,服务行业桃李满。企业间英才联立,专业类人才齐聚,复合型学子培育。稳固基础,彰显特色,发挥优势,创新不断,时光荏苒,路途漫漫,初心不变,辉煌再现。

胡明亮,教授,理学院教师

来西邮工作十多年了,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自豪地见证了学校成功更名大学,成为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和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更见证了学校物理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快速发展的历程。十多年来,我也逐渐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逐渐体会到了人民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这校庆的特殊日子,我想说,感谢西邮,祝福西邮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再结硕果、再创辉煌。

袁武振,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自1988年来校至今,我已在西邮任教30多年,给数以万计的学生带过课,参与了学校教学评估、更名大学、申报学位授权等各项建设,见证了学校自强不息、蒸蒸日上的奋斗历程。我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西邮大家庭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为西邮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自豪,为学生们的茁壮成长而骄傲。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海内外的西邮人追寻梦想,继往开来,共创西邮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王辉,副教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学校七十岁华诞如约而至。七十年前,那张陕甘邮电人员训练班的黑白照片还历历在目,照片里那些年轻的面孔洋溢着献身祖国建设的热情和幸福。我想正是有一代又一代西邮人秉持“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学校才能不断发展壮大,砥砺前行,迎来七十岁华诞。作为自豪的西邮人,我们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学校生日快乐,未来无限美好!

马力,教授,数字艺术学院教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西邮已走过70年的历史了。我于1996年调入我校至今已有24年,先后在计算机系、信息中心(数字媒体艺术系)和数字艺术学院等工作。我见证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绩效的全面提升的所有重要时刻,特别是经过三次教学评估洗礼、研究生教育的艰难起步与快速发展、新校区的顺利落成和学校更名大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学校已跨入陕西省属高水平大学行列。

回顾学校取得的成就和我的工作实际,我深感学校发展与时代脉搏紧紧相连,是国家发展赋予我们的动能,是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高瞻远足谋划与励精图治的结果,是广大教师创新教育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结果,是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学海泛舟不断产生出新成绩的结果,是全体职能处室干部和工作人员更新管理方式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的结果,更是几代西邮人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西邮精神的体现。

畅想未来,学校一定能获批博士学位授予权,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也一定能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学科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

王大力,副研究员,继续教育学院教师

学校发展到今天,经历了很多艰辛。作为一名在校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师,有着许多的感想。可以说,学校发展到今天,有几个重大的发展阶段:2003年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揭示了学校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03年7月,国务院委员会审核批准我校具有硕士学位授权资格,办学层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2012年学校更名大学,又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2013年,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西安邮电大学,同年学校进入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现在,学校正在大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增砖添瓦。

李静,教授,体育部主任

70年奋发图强,70载砥砺前行。一代代西邮体育人秉承“体育育人、实践育人”的工作理念,发扬“坚忍不拔、团结拼搏”的西邮体育精神,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锻炼身体,为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不断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培养出近百名体育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亚洲记录、全国纪录保持者,为学校赢得了无数荣誉。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西邮体育人定能继往开来踏实勇毅前行,不断创造更灿烂的明天。最后,祝福母校生日快乐,桃李天下!


上一条:【贺校庆·办学成就】重内涵、尚创新、有特色——本科教育教学结硕果

下一条:【贺校庆·邮子心声】——历届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主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