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获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6时16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党委宣传部特推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通过广泛征集、深入挖掘,持续推出广大师生员工在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师生改进作风敢担当,攻坚克难求实效,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1】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索耘

索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1601班本科生,曾担任信息安全1601班长、2016级信息安全及信息对抗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党支部书记等,创立A&D网络安全协会并担任副主席。曾获学校“优秀干部”荣誉称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十佳学子”荣誉称号、2018年长飞奖学金、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进步之星”荣誉称号、2019年挑战杯竞赛校级一等奖、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校级二等奖,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

她认真做事、严格要求一直是她的标准,从小跟着呼市红会的父亲一起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也培养了她温良的品性。她不甘落后、不甘平凡,温柔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倔强的心。她表示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聪明,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要感恩自己多年来的坚持。回想大二大三时因担任学委和团干两个职务,常常会因为工作而熬到深夜,为了不影响学业,就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背上半小时单词,再准备一下上课,这一坚持,便坚持到了现在。索耘表示一开始自己的专业兴趣并不在这一领域,所以专业课学起来是很痛苦。但是干一行爱一行,她就这样硬着头皮,慢慢地将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情做到精益求精。正是这样的坚持努力,自己才能从当初的专业中游提升专业第四再到专业第一。

【2】目标明确,事半功倍——陈诗瑶

陈诗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1705班本科生,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省一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赛二等奖、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获2019年国家奖学金。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陈诗瑶一开始就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且为之不懈努力。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带着问题专心听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她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靠近。“到了大学你会发现并不是你想静下来做一件事就能简单的做到的,完成梦想的过程其实是非常痛苦的,它能把你逼回到一种高中才有的生活状态。”像大多数同学一样,陈诗瑶的求学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她也度过了许多迷茫期,也遭遇过技术上的碰壁,但好在实验室师哥师姐们的“不嫌弃”和自身的不断进取,让她不断提升自我,一步步完成求知路上的强基扫障。和遗憾告别,与时间赛跑,把梦想放心里,优秀才会走近你。

(学生记者 张敏 朱秋香 刘思豪)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2019年度十大新闻

下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共产党员勇担当 追赶超越建新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