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爱国奋斗大家谈】现代邮政学院:孔令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7时48分5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了迅速掀起“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新闻网特设立【爱国奋斗大家谈】专栏,引导激发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业者和引领者。

 

黄金时代 奋力前行

孔令夷     

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不同年代的知识分子爱国方式不同,但他们有着相同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是知识分子的高尚情怀,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爱国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而是现实的、具体的,需要用奋斗书写。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代知识分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新的精神内涵,那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新时代让每一个人都大有可为,更为知识分子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是我们的黄金时代。新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但创新引领之路注定不平坦,知识分子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争做爱国奋斗、引领创新的时代先锋。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让我为之振奋,也深感重任在肩,同时更激发了强大动力。     

来校十余年,我始终以把学生教好作为最大的心愿和最高的荣誉,因此我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坚持严谨治学、潜心教研、锐意教改,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获得了一些荣誉和成绩,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四有好老师”为奋斗目标,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转化成内心的价值追求,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发扬西迁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发挥光和热,去贡献智慧和力量,像前辈们一样去谱写新时代的华章,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作为高校教师和知识分子,我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朝着正确方向奋力前行,把爱国奋斗精神和实际的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之中,最大程度地激发自身的工作热情和创新创业激情,不辱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新者和引领者,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爱国奋斗大家谈】自动化学院:汪友明

下一条:【以本为本 立德树人】范九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