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2017西邮这一年】之四: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开放办学格局逐步拓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8时54分1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支持指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从即日起新闻网开设【2017西邮这一年】栏目,充分展示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开放办学格局逐步拓展

——科技管理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出台了《西安邮电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改革试点试行方案》,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获批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点单位。

——科研新成果不断涌现。获批厅局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3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签订横向项目72项。获陕西科学技术奖二等奖3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获批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与西安光机所共建“光谱图像现场勘验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了挂靠省网信办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下设商洛分院、人力资源分院、西部云谷三个分院和数据研究中心。牵头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数字电商协同创新联盟。

——服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联合西安光机所、西安交大等18家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陕西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强在光电子集成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服务水平,提升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加入了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通过平台促进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资源的优势互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     

以无形资产作价入股形式参与组建了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承办了2017年“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大会”和“全国无线电应用与管理学术会议”、陕西省通信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国内外合作交流格局不断拓展。学校不断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与咸阳市等近十家政府部门、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进行联合研发。

加大国际学术交流合作,举办了第十六届亚太电信组织(APT)培训、国际ICT发展指标专题研讨会、金融大数据与金融科技国际高峰论坛等高层次涉外培训和学术会议,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影响。     

 

 

与英国斯坦福厦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进展顺利,正在积极推进与美国国际科技大学、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联合办学项目。     


上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一:坚持党建领航,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下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三:内涵建设不断加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