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2017西邮这一年】之三:内涵建设不断加强,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17时27分3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支持指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推进“建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创一流大学”进程,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从即日起新闻网开设【2017西邮这一年】栏目,充分展示学校一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积极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内涵建设不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果丰硕

——“一流专业”建设成效明显。根据《关于公布陕西高校“一流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陕教〔2017〕355号),我校共有12个专业入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其中通信工程、信息安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专业入选建设项目,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自动化、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会计学等8个专业入选培育项目。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启新篇章。通信工程专业接受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结果导向理念,在本科工程教育中聚焦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本科教学工程取得新成绩。信号与信息处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安全与信息对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6项2017年度省级教改项目立项,其中首次获批省级教改重点攻关项目1项。获全国电子信息类和财经类优秀教材二等奖2项。《通信原理虚拟仿真实验》获2017年度陕西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立项。

——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招生工作方面,通过建立招生计划动态调整机制,强化网络宣传力度,推行学院包干包片宣传,圆满完成了在全国30个省(区、市)的招生计划,2017年录取新生4399人,其中普通类本科4278人,专升本37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84人,生源质量持续良好,本科在陕录取成绩屡创新高,稳居省属高水平大学前列。理工类在陕录取最低分高一本线34分,在省属非“985、211”高水平大学中排名第三;文史类在陕录取最低分高一本线10分,在省属非“985、211”高水平大学中排名第二。

 

就业工作方面,来校招聘单位数量和质量逐年大幅提升,2017年达到1689家,比去年增加261家,增幅18.27%。2017年全校就业率93.14%,较2016年提高1.15个百分点,位列省属院校前列。学校获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学生在各类各级科技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励30余项,省部级奖近百项。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4项、学生科技立项130件。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成绩位列陕西高校第六、省属高校第一,成绩创历史新高。

在第十一届 “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总成绩列省属高校第一。      

 

 

在艺术创作方面,获第二届中国沙画艺术创意大师赛固体沙画冠军。       

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星皓杯”第四届青年剧本与创意大赛全国第一名。       

在竞技体育方面,承办了第十九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北赛区),获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冠军1项、杨凌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冠军1项、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金牌2枚、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金牌2枚。       

在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中,我校女生代表队获得全国冠军。  

 


上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四: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开放办学格局逐步拓展

下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二:综合改革持续推进,重要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