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学工系统开展寒假“三到家”送温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9时49分2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通讯员:刘凯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寒假“三到家”送温暖系列活动。         

数九寒天,温暖送到家

校纪委书记孙冰红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带着慰问品在数九寒天中深入17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把温暖送到家。走访中,孙冰红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面对面、心贴心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介绍国家和学院的资助和帮扶政策,并赠送受助学生《平凡的世界》一书,鼓励学生坚定信心,正视眼前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各学院书记、教师代表及相关辅导员实地了解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情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生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情况,让家长对学生的在校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学生和家长都对学校的资助和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有了国家和学校的大力资助,他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心系成长,情谊送到家

学校给每位受助学生家长发放了“寄给家长的一封信”,内容包括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受助情况等,增进家长对学生在学校情况的了解、分享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把学校对学生的拳拳关爱之情送到家,使家长无后顾之忧。         

 

 

精准帮扶,政策送到家

学校从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返乡期间采取走村入户、回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开展政策温暖活动,真正的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的资助帮扶政策送到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彻底扫除经济上的顾虑。         

 

 

这次寒假“三到家”送温暖系列活动,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补充和延伸。通过走访,学校更加真实、详细地了解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政策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同时让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推动了家校联动育人机制。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深化帮扶力度,拓宽帮扶途径,增强帮扶实效,巩固帮扶成果,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2017西邮这一年】之二:综合改革持续推进,重要专项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子风采】田耕:追梦者,当不止不息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