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学者风范】田振洲: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6时42分01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西安邮电大学始终把人才战略作为改革和发展的第一要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育才、引才、留才、用才”的用人机制,揽荟名师,培植新秀。广大教师牢记使命和职责,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党委宣传部按照面向基层、聚焦中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思路。集中展示西安邮电大学教师风范,从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及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中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这些学者在各自领域里取得的成就、服务教学科研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使全校师生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科研情况,激发全体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鼓足干劲,砥砺前行,立足岗位追赶超越,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

 

 

 

田振洲,男,1987年1月出生,山东东营人,工学博士,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西安邮电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成员。2010年7月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9月保送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2016年12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1月于西安邮电大学入职,担任计算机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可信软件、软件抄袭检测和大数据环境下的软件动静态行为分析方法。在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TSE,CCF A类)、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JSS, CCF B类)、IEEE Transactions on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TIFS,CCF A类)、ICSE(CCFA类)、ICPC(CCF B类)、ISSRE(CCF B类)等软件工程和信息安全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篇,获已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美国专利1项和软件著作权1项。研究成果获ISSRE 2016的最佳论文奖,研制并发布的两款抄袭检测工具DYKIS-PD和TOB-PD,分别获得SEKE 2014的最佳Demo奖和NASAC 2015的原型竞赛优胜奖。   

田振洲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题为“面向目标代码的软件抄袭检测及证据生成方法研究”,致力于解决现有方法暴露的源码依赖、抗混淆能力弱、难以应对部分抄袭、证据缺失等问题,提出面向目标代码的、混淆对抗、支持部分抄袭检测、具备证据生成能力的软件抄袭检测方法,并贡献更具现实应用价值的抄袭检测技术和工具。同时,他作为核心成员还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信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集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信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信软件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横向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军口项目等科研项目。   

田振洲老师从教时间虽短,但从他身上可以感受到他特有的气度,以及成熟稳重的魅力。他说,高等教育处于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驱动力的重要结合点。高校教师承担着知识传承和知识创造的双重任务。选择高校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踏上一条追求学术和技术、追求真理的道路。从成为大学教师,进入大学讲台的那一刻起,便要将一生奉献给学问,用知识和技术解决本领域内现存的问题。这个过程充满挑战,青年学者要在理想和兴趣的指引下,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方能收获各自的精彩。世间万物,任何事都并非一蹴而成,计算机研究也是如此。相对枯燥的工作,需要足够的毅力,投入大量的精力,不断调试才能取得预期的结果。田振洲老师在这条道路上孜孜不倦,砥砺前行。他坚信“天道酬勤,厚德载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他的不断努力让他收获颇丰。但他在诸多荣誉背后仍能沉淀自我,继续埋头苦做学问。他说:“刚刚踏上教师道路的我们,在教学上一定会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在科研道路上求实创新,持之以恒,以自己的勤奋钻研,获取学术上的殊荣和人格上的完善。”   

田振洲老师曾于2014年7月赴加拿大温哥华出席SEKE2014(CCF C类会议)并作报告,获得SEKE 2014最佳Demo奖以及ISSRE 2016(CCFB类会议)最佳论文奖,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入职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与学生们亦师亦友。在学业上,他是指点迷津的良师;在生活中,他是陪伴倾听的益友。他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份光荣而神圣的工作,就要认真去做,尽全力教好每一位学生”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他提醒我们在当下这股“计算机热”的潮流下,一定要守住本心,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尽管如今计算机就业前景良好,涉猎广泛,也不能头脑发热一时冲动的去选择它。只有在有兴趣、认为它不枯燥艰苦的基础上去选择它,才真正有可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他在枯燥艰苦的科研研究中能够坚持下来,正是因为他对于计算机的独特情缘。   

田振洲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个人的求学经历,并对在校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大学生应当主动学习,在流动教室里老师不可能关照到每一个学生,这时候学生便需要对学习有强烈的兴趣,渴望学习,主动学习,不要仅仅依靠老师的敦促。要对未来早做打算,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朝着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要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基础上,有目的的加入一些实验室,和实验室老师一起完成项目,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开阔眼界,增长学识。要平衡好社团活动和课内学习的时间,既要掌握知识也要有广泛的交际面,在课余时间锻炼自我,培养良好的交际能力。梦想看起来遥不可及,其实只要你每天进步一点点,总会到达彼岸。 

天道酬勤,厚德载物。我们看到了一位青年学者对待科学研究的那份执着与热忱,通过不懈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祝愿田振洲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学生记者:王静远 刘菊芬 肖文静)


上一条:【学子风采】田耕:追梦者,当不止不息

下一条:【学者风范】李璐:执着进取 追求卓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