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学子风采】王玉贞:越努力 越幸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0时48分5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党委宣传部按照面向基层、聚焦中心,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思路。围绕在创新创业、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学习就业等方面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特别策划推出【学子风采】栏目,集中展示西邮学子的青春风采,激发全体西邮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勤奋点燃奋斗的信念、放飞心中的理想、追求青春的梦想,汇聚成磅礴的西邮力量,永远做“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人。

 

王玉贞,外国语学院英语1402班心理委员,担任英语1501班学生班主任、第五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以及党员工作站联系委员会主席等职务。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及其他英语类竞赛奖项,多次获西安邮电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地去完成是王玉贞同学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一贯所坚持的行事准则。“关于英语的学习,‘听说读写’缺一不可。而这四者中,我认为“听”这一项为首,也是最为基础的。唯有听懂,才可以理会其意,才能够与他人交流,因此听力练习是我学习规划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她说道。她要求自己每天听两个小时的英语,或是VOA播报、或是影视原声、或是真题模考听力原文、或是英文金曲……她笑着说:“这么多年坚持下来,每天去听一些英文东西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在听的同时,我关注的也不只是内容本身,我会去思考很多东西,同时也能够了解到很多外界的消息。”除了每天必不可少的听力练习之外,王玉贞也参加了英语社交活动。“Office Hour”与外教进行口语交流的活动中总会出现她的身影,各种网络口语平台也会有她留下的足迹。“就算感到很累,我也不会想到放弃这个词。回头看看之前的努力,发现不知不觉间已经走了这么远;再看看与自己同行的人,发觉他们都在咬牙坚持,我又怎么忍心半途而废,劝说自己放弃呢?”,王玉贞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任何成功的花蕾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去浇灌它成长,想要达成自己预期的目标,唯有坚持二字。  

 

王玉贞参加过许多学科竞赛和学术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提及这些,她表示参加任何比赛都不要抱着获奖的心态,而是要将它当做一项锻炼自己、检验自己、提高自己的挑战,并将过程中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时刻督促自己前进。她说道:“商务英语比赛前,我们小组的成员晚睡早起,竭尽全力地为比赛做准备。虽然过程中压力很大,很苦很累,但是我能深刻地感受到一股拧聚在一起的力量。在这股力量的感染下,纵然再累也会觉得自己是无比快乐的。”当提到一个对自己大学生活影响最深刻的人时,王玉贞说道:那一定是上一届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朱镜瑕学姐了。”团长活泼开朗的性格,成熟稳重的做事风格以及幽默感,都对她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满满的正能量,也照耀着王玉贞不断前行。  

关于英语学习的技巧,王玉贞如数家珍:“单词和语法着重于积累,只有多说多练才能提高口语水平;积累是学习英语的唯一方法,只有多接触英语才会产生语感。”其次,她还想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在没有了老师耳提面命的大学生活中,没有自制力的人就是选择了自我放纵,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同时,社团活动也会与学业产生某些不可避免的冲突,此时,如何合理的规划时间,高效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当提到有什么想要告诫大一学弟学妹们的,王玉贞毫不犹豫的说道:“一个人越努力,就会越幸运!”说这句话时,她显得有些激动,但这也是她最想对学弟学妹说的一句话。  

 

“大学四年生活,时间弹指一挥如白驹过隙。唯有认真参与每场活动,认真对待每个选择,尽可能的多经历一些事,多积累一些经验,不要懈怠自己,让生命舞动起来。这才能让这四年的时光不被虚度,当自己雪鬓霜鬟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感到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每一个选择都是内心的取向,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是一种领悟,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王玉贞的成长对此进行了淋漓尽致的阐释。人生的选择从不间断,该走的路总是要走,追寻远方的脚步亦不会停止。  

求学路上困难总会和你不期而遇,正如“阳光总在风雨后”,克服困难就如同攀登山峰,都是为了一道更美好的风景。一步一步艰苦的路绝不能免去,若免去了这些路,也就失去了观景的意义。  

(学生记者 薛瑶 王艺萌 金文敏)


上一条:【学者风范】李璐:执着进取 追求卓越

下一条:研究生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