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无悔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访通工08级学生党代表张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9日 15时14分07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潘颖  魏卫娜

\
    “用青春的热情谱写一种非凡的人生,用辛勤的汗水承担着党的责任”,这是对通工0807班学生党员张振的真实写照。自入学以来,从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到通工08级党支部组织委员,再到通工08级党支部书记,张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光荣责任,用自己的青春热情服务于党务工作。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表扬,也使得他从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二百多名学生党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党代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之一。
    高考之后,张振以高出一本线近60分的成绩被我校通信工程专业录取。高三期间他接受了校党校和市教育局党校的教育,并于2008年8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问及他入党的初衷时,张振笑着说道:“我的父辈中有不少人都是共产党员,从小耳濡目染,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对中国共产党也产生了深深的热爱之情。”在党校学习期间,老师们深刻有理的讲述更加坚定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就这样,张振成了通工08级入学时仅有的十几名学生党员之一。
    入学一个月后,通工08级成立了党支部,张振被任命为党支部组织委员,当时他感到非常意外,但出于对党务工作的兴趣,他积极的接收了这一挑战,从此开始了他的党务工作生活。“万事开头难”,在工作初期,由于对党务工作不熟悉,他在调节整个年级16个班的工作上显得很困难。由于基本所有的同学都申请了加入党组织,600多份资料堆起来有一尺多厚,“每一份资料我都得仔细的看一遍,有时候干不完,挑灯夜战是家常便饭。”回忆起那段时间,张振微笑着说道,“就这样,在老师和其他党员的帮助下,我们逐步建立起了整个年级的档案库。”接下来每两周的党务工作会议是支部的主要活动,会上讨论学校近期发生的事以及各班动态,社会焦点,汇报各种培养发展工作。每一次开会,张振都要认真的提前进行准备。努力必有回报,通过一系列的锻炼,张振对党务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工作也逐渐顺利开展起来。
    进入大二以后,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凭借着大一期间对党务工作的认真负责和一丝不苟,张振的个人能力得以很快的提升,随即又成为通工08级党支部书记。有了这样的身份,责任也就越来越重,这也是工作最累的一年。当记者感叹党务工作的辛苦和烦琐时,张振却说:“整理资料只是一个体力活而已,对于那些积极入党的同学和预备党员们来说,加强思想上的教育则更为重要,只有在思想上对党有了深刻充分的认识,并把这种认识付诸于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之中,入党才有意义。”
    为了在思想上给予组织中的成员们更多的教育和帮助,在老师的支持下,张振还组织了许多党支部活动:2010年开学初,通工08级党支部举行了针对国际形势、社会热点、大学生就业等诸多话题的讨论会。在6月份举行了“观看革命电影”系列活动,11月组织了以爱国为主题的合唱比赛。一系列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党组织生活,也真正地从思想上对同学们起到了积极地引导作用。特别是在“观看革命电影”系列活动中,电影《列宁在1918》、《美丽人生》、《八月一日》、《可爱的中国》等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光荣与责任。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次活动都有四百多人参加,教室里坐不下,许多人就站着观看,每一步影片都在思想上给同学们一次深刻的启发。
    记者还采访到了和张振一起工作的通工0815班的夏西龙同学,谈到党务工作时,他说道:“在接手党务工作以前,我没有想到要做好党务工作是这么的不容易,发展一名党员有很多的资料需要整理,还要进行多次考察,而张振的工作更辛苦,他需要协调好所有班级的工作。每次开会时,他都会强调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而他也真正做到了这些,张振的工作做得很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繁忙的工作自然会占去很多时间,当记者问及张振是如何协调好工作与学习时,他说道:“学习和党务工作同样重要,这两者息息相关,因为只有同时做好,我才能取得进步。工作只是占用了我的课余时间,一有空我就会去看书,学习也并没有因此而落下。”
    在党务工作中,不仅有对同学们思想上的教育与引导,也有在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为了从经济上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同学,张振组织成立了一个特别的服务团队——“阿拉丁服务网络”,主要成员包括几位社团主席和很多社团部长级的学生干部。作为一个民间服务性团体,他们为本校很多班级提供了物资服务,为了顺利将这一团队的工作开展下来,他们集思广益,每个人都为此无私付出。随后他们的官方社团“公关实践学会”正式申请成立,进一步在社会上为我校学生寻求实践机会做出努力。通过几位社团主席和社团部长的社会关系,他们从社会上为同学们免费提供兼职机会上百多人次。如今,这个社团的主要工作已由09级的同学们承担,它依然在蓬勃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服务。在交谈中张振淡淡地说道:“零回报的工作使得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最疲惫也莫过于当时,记得在大会上作自我介绍时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和班级,但是那段日子很开心,很充实。”
    从刚开始对党务工作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的驾轻就熟,经他发展起的预备党员已有160多人,其中第一批预备党员也即将转正。随着党代会的临近,他也在积极地准备着。张振说:“这次党代会,我希望通过自己这个媒介,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反映给学校领导,以拉近领导层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切实解决同学们的一些实际困难,让我们学校的明天发展的更好。”当记者问道:“作为咱们学校党代会的代表,应该感到很光荣吧?”张振笑着回答:“是的,但更多的应该说是一份责任。”无论何时,他始终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谨记着他身上的责任,一点点地实现着他的入党誓词。这个过程中有辛苦、有困境,但他仍然坚持了下来,不断地提升着自身的觉悟,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证明着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淡泊明志 宁静致远——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副主任马智博士

下一条:我在芬兰当外教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