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李永红:从西邮学子到西邮教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15时37分36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刘珍 白菀丽

\

   
    李永红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学院经济管理系,是我校恢复招生后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留校任教,期间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9年获陕西财经学院会计专业管理学硕士。2001年3月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现任西安邮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组织委员、行政支部书记、西安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等职。李永红教授主要从事会计、审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先后在《经济管理》、《生产力研究》等公开发表30余篇,其中数篇论文被CSSC收录。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经济与管理,而经济与管理学院也是我校建立时间较长的院系之一。通过对李永红教授的了解,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
   
三尺讲台,三寸笔,桃李满天下。李永红长期在教学一线担任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传道授业,一直承担着本专科的教学任务。先后主讲会计学(双语)、计算机会计学、成本会计学、审计学、ERP沙盘课程、ERP软件课程设计等方面的理论与实验课程。在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的同时,她踏着时代的节奏不断创新,积极参加省级、校级等相关教学与课程建设项目,先后主持完成 “管理专业课程双语教学模式与质量评建体系的构建”等多项教改项目。经过数次的试验与考核,相关研究成果已经运用于具体的教学实践, “ERP沙盘模拟对抗课程”跨专业、跨院系、全校范围的开放,使学生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她参加的教改项目“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实践”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她参加的科研项目获得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她负责的“面向信息化的经管理类应用型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立项审批为 “省级质量工程”,她主持完成的“ERP课程设计”也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
   
李教授一直不断地钻研着、奉献着,为的就是扮演好传道授业者的角色,为祖国培育出更出众的人才。而作为学子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发愤图强,学好知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辛勤的老师呢?
   
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就。李永红教授凭借超群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取得卓越成就。作为负责人的她,在2007年顺利完成会计专业合格评估合作。2008年她又主持完成会计专业学位授予权的申请工作,为经管专业学科体系的完善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李永红教授也成功完成了2004年与2005年实验室建设项目,与国内最大的ERP软件企业用友共建“西安邮电学院ERP实验中心”,成功引进ERP沙盘模拟教具与ERPU860软件,同时在用友陕西电信公司建立了经管院校外实习基地。
    在政治上李永红教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本职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她勤勤恳恳,责任心强,积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充分的发挥党员的先峰模范作用;在生活中,她为人谦逊,乐于助人,视师生为亲人,为大家排忧解难。
    为了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李永红教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处科级干部培训活动。在张鸿院长、王彪书记的领导下,顺利完成了2010年9个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省级精品课程申报等多项重大教学工作。作为领导,她在工作中坚持诚恳虚心、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经常与老师们交谈沟通,帮助他们确立教学科研工作的重点与方向,对一些成绩异动学生经常耐心细致地教育引导。
   
2006年9月她荣获西安邮电学院教学质量优秀成果二等奖,2007年9月荣获西安邮电学院“十佳教师”称号,200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2010年11月当选为西安邮电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代表。
   
从西邮学子到西邮教授,李永红一路走来,见证了西邮二十几年的发展,伴随着西邮一起成长壮大。
 


上一条:惠小强:亚特兰大见闻

下一条:张丽教授:俯首甘为孺子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