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责任西邮人: 风雨兼程的校车司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14时03分35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侯晓峰 游晶 摄影 梁海霞

    寒冬时节,天还没有亮,司机师傅王小宝就已经早早的起床洗漱,开始准备着他一天的工作。害怕影响到家人休息,他总是小心翼翼地收拾着,伴着细微的晨光他独自踏上了工作的路途。和往常一样,王师傅上车前先围着校车转一圈,确认车辆外观完好、车辆周围没有障碍物后,王师傅才上了车,车外滴水成冰,车内也冷若冰窖。他发动汽车,仔细的观察仪表盘显示的各项指标,并测试着灯光信号、喇叭的工作状况,一系列娴熟的动作表明了他的专业。一切准备就绪,王师傅又露出了他那自信的笑容,准点发车,安全护送着他的第一批乘客。

    王小宝只是我校校车司机中普通一员,他们的任务就是按时按点将老师们安全送达到指定地点,他们凭借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娴熟的开车技巧,总能化解各种困难让老师们安全准时站在讲台上。他们从2003年开始,十年如一日地往返奔波在我们新老校区之间,从无延误。他们是一群默默奉献却不为人熟知的团体。

    下车时,你会听到身后司机师傅们一次次地提醒大家带好随身物品。这样的细致入微,让人觉得很贴心。即便这样他们还是会很尽责的“排查”一遍。手机、钱包、眼镜常常是漏网之鱼,然而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并交还给他们。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定期的车辆维修也是他们工作日程中的重要内容。行驶过程中,他们特别注意车辆的安全状况,如果稍感异常,师傅们马上会排查检修。定时清扫车厢卫生也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当谈到这些,他们诚恳的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岗位,是我们分内的事。车就像我的另一个家,有一个好环境别人坐着舒服,自己也开心。”

           6辆校车,6名司机,无论寒暑,穿行在南院、北院、万国、杏园到长安校区的这4条线路中。每天7点10分准时发车,从不间断的接送老师们上下班。此外,他们还负责英语四六级考试、各种竞赛考试的监考老师的接送,还承担起迎接新生以及各院各部门有关活动的接送任务。一年运送量达16万人次。每天面对着同样单调的行车路线、喧闹的繁华都市,任何过往的风景都没能使他们懈怠。安全警钟长鸣,只因他们肩负着责任和重托。感谢你们的尽心尽力,感谢你们的不辞辛劳。在平凡的岗位上风雨兼程,他们值得拥有每一位西邮人的尊重和感激。


\

\

\
 

上一条:腹有诗书气自华--访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王艾青教授

下一条:我校毕业生牛荣:扎根基层 青春无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