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责任西邮人——致我校勤劳的清洁工们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16时13分54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吴翔宇 曲雪莹 摄影 唐稼吟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校园,同学们在上课、晨读的路上就会看见她们弯腰忙碌的身影,清洁工阿姨们已经用辛勤的劳动为大家打扫出一条条干净的大道。此时她们也许刚把路尽头最后一片落叶捡起或是刚擦拭完一条长椅,她们慢慢地舒展一下弯着的腰,又走向下一个需要清洁的地方……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辛勤的清洁工始终忙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没有周末,也没有假期,甚至春节也坚守在岗位上,她们对此却毫无怨言。她们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职业,她们心怀着一份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她们把一个纤尘不染的西邮展现给大家。

    每一个雨滴,每一缕骄阳铸就了她们 “西邮美容师”的光荣称号。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时,她们总是会心一笑:“工作这么多年,都习惯了,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只要能看到学校干干净净的我们就很高兴。”看着王阿姨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和被风霜侵蚀的脸庞,已经很难判断她的年龄。“我们其实很感谢西邮的娃,他们都把垃圾放到垃圾桶内,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一点。”她还告诉我们,如果你勤劳,就会获得他人的尊重和赞赏!

    清洁工是别样的艺术家,干净的街道、一尘不染的教学楼是她们的作品;清洁工是优雅的高尔夫球手,扫帚一起一落犹如一次完美的击球。她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又是那么勤劳,他们的精神多么值得学习啊!

    尊重她们,可能是一个垃圾袋的重量,把吃完的食品放进去带走,而不是随手一丢;可能是一张纸的厚度,把湿泥的桌子擦干;可能是一厘米的距离,把椅子摆放原位。我们的一个小举动,他们将轻松很多。

    美国诗人曾经说道:奉献是快乐的,只有心中有他人,他人才会尊重你,仰视你。在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线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清洁工,是那一张张世界上最美丽的笑脸。

       向这些任劳任怨的西邮清洁工人们致敬,你们是责任西邮人!

\

\

\

\

上一条:我校毕业生牛荣:扎根基层 青春无悔

下一条:毕业季之橄榄色的梦--记我校国防毕业生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