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我是十佳,我为西邮学子代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10时44分16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曲雪莹 宫子夜 刘敏 尹杨梅

    在西邮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老师教授们的左臂右膀;他们是社团里的“一把手”,精心策划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校园活动;他们穿梭在各种比赛现场,用智慧、聪颖、自信、从容捧起一座座奖杯。他们是今年西邮的十佳学子,让我们怀着敬意一起走近他们的故事。这些优秀的学子是我校通工1004班付宇钏、通工1007班刘龙、光信1004班柳牧龙、计科1002班王海璐、测控1002班李弈辰、营销1001班孟华敏、审计1002班郭丽娟、信管1102班刘泽峰、行政1001班张宗奇、数媒0902班刘彦楠。

 \

 郭丽娟:希望我的大学不留遗憾

    初见郭丽娟时,她像其她南方女孩一样,给人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但当真正走进她的大学故事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这是多么厉害的一个女强人。4年大学生活,她获得了无数的奖项,包括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特等奖、第六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铜奖、陕西省工业工程创意优化决赛大赛银奖、剑桥商务英语证书等等。而最让人诧异的是,郭丽娟不是英文专业的学生却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且她是“李阳疯狂英语”最年轻的助教与读音标最快速记录保持者,她曾经在3秒之内读完48个音标。谈到英语学习的方法的时候,她说:“成功没有捷径,学习外语是一个十分艰难的过程,但是只要敢说、勤写、多练、多与人交流,那你的英语一定会越来越好。”

    她爱英语,也爱接受各种挑战。她喜欢参加各种竞赛,她说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时候,她们组代表陕西省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为了争取前3名的名额,作为组长,郭丽娟主动要求临时改变方案,大胆创新,最终获得骄人的成绩。

    她担任她们班长期间,积极组织同学早起读英语,提高了班里整体的英语水平;同时,她还是学校排球队的队长,带领着队友参加各种体能和技巧训练,争取在排球比赛中为校争光;作为一名志愿者,曾经服务于西洽会和世园会,两次志愿者服务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认可,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她说不想让大学留下任何遗憾,所以她不遗余力的去做好更多的事情。

\

孟华敏:定位自己就是西邮新闻人

    孟华敏来自山东泰安,自小受“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的熏陶。两年的记者团的生活,他给自己定位做一名优秀的学生记者,成为西邮新闻的传播者。

    因为自己一直对新闻传播方面的兴趣爱好,在大一选择社团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从众多社团中选择了西邮大学生记者团。在两年的学生记者生涯中,通过自己的视角,不断地参与、见证和传播着校园新闻大小事。在社团巡礼月、“腾飞杯”篮球比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等等校园里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他和其他学生记者们捕捉着新闻的每一个小细节,用手中的笔和照相机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最终变成一条条新闻,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活动现场的情况。

    他说:“我既是信息的传播者,更是信息的受益者,采访的对象很多都是比较优秀人物和事件,见贤而思齐,让我学到了很多终身受益的东西。报道校园文化活动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理解、接受新知识、新思想的过程,我提升了交往能力、协作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他负责撰写的多篇新闻和通讯在我校的校报和新闻网发表,其中通讯稿《“随风一起冲”——访我校e路通两岸总冠军团队》更是获得了陕西高校新闻特等奖。现在他虽然离开了记者团,但是还是会关注每一期的报纸,有时候也会与老师和现在在职记者团的同学交流,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说,记者团是他在大学里的另外一个家,让他感受到了很多家的温暖。

\

 

“西邮第一才子”柳牧龙

    柳牧龙是一个从湖南县城里走来的独具古风古韵的大男生,因为酷爱写作,曾多次在我校校报上发表文章,是在西邮校报上发表文章最多的一名学生,被记者团指导老师称为“西邮第一才子”。

    他酷爱写诗, “江山贤才风云卷 ,气煞中天是西邮”被很多人夸赞,字里行间里充斥着一股豪气,他爱看古典文学,尤其是古典诗词。他说:“《长安月下红袖香》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书上描绘长安女子的千姿百态,字里行间的妙趣横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欣赏武则天的“一舞剑器动四方,双执敲扑振朝纲”,他喜爱上官婉儿的“敏识聆听云笔飞,开卷海纳靡风吹”,他哀悼杨玉环的“花容月貌为谁妍,岂怨红颜误国衰”,他崇拜薛涛的“巾帼校书筹西川,扫眉才子馥秀添”。通过阅读大量的诗篇,他的文字能力有了很大地提高。

    他用一首首动人的诗篇,一篇篇感人的散文,让我们欣赏到了文字里更多的美,“走在路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常怀感恩之心。”这是他给自己的箴言。祝愿他在文字的路途上走的更远。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柳牧龙呼吁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珍惜青春年华,铸就辉煌人生。

 

 


上一条:责任西邮人:学校安全的守护者

下一条:责任西邮人:邮政储蓄营业厅工作人员用付出抒写年华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