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研究生院举办废瓶旧书换绿植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4时35分4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 近日,我校研究生会在雁塔校区体育馆前举办“低碳你我,绿动西邮”废瓶旧书换绿植活动。

同学们用自己平日收集的废瓶旧书来换取盆栽、水竹等绿色植物,倡导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吸引了来往同学的热情参与,纷纷提着废瓶、抱着旧书来兑换。在同学们挑选绿植的同时,研究生会同学积极地向同学们宣传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和绿植的养护知识。同学们在高兴地带着一盆盆生机盎然的绿植而离开的同时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也深入内心。短短几个小时,所有的盆栽便被兑换一空,现场堆起了一座由废瓶和旧书堆砌而成的小山。本次共收集瓶子4000余个,废书20多公斤。研究生会将收集的废品进行分类送至废品回收中心。 

每年一次的“废瓶旧书换绿植”活动,不仅践行着绿色环保的理念,更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装点宿舍、收获温馨的良好契机。废物回收再利用,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着手”践行环保理念的行动落到了实处,让大家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届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校科协举办大学生科技作品成果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