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西邮,我的青春记事本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16时57分09秒 责任编辑:梁海霞 

光信息1201  王海飞

那天,我冒着大雨来学校报到,正式成为一名西邮人;昨天,答辩结束,淋了一场暴雨,我知道离别在即。蓦然想到,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在这里淋这样的雨了,便放慢了脚步,望着雨中撑伞奔跑的人,竟心生一丝伤感。 

四年光阴,不长不短。 

等到你翘够了课、挥霍够了青春,四年后便是一个急刹车,让你无法继续放纵下去。 

等到你看够了书,写够了作业,四年后便是一个转折点,让你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已经忘了有多少次,我独自漫步在校园的小路间,看过太多茂盛,也看过了太多荒芜;看过太多朝气,也看过了太多夕阳红。 

当毕业的时候,我要把自己的四年时光写进记事本,这样以后不在学校还可以通过文字看到西邮的景与人。 

我不是个学霸,但我并不为此感到遗憾,因为学霸是我的敬仰,但并非我的梦想。 

等到毕业,还没有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才是遗憾。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但有人情。 

生活中,我不是个擅长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不了解我的人,大多不会有兴趣了解;而熟悉我的人,他们都体谅了我的冷漠。 

心思细腻的人大多感性。试想,一个理工科汉子走在秋日的黄叶里,耳旁随风而下的那一片叶,怎么会令他觉察,更何谈伤感。可是,西邮,却难得兼备理性与感性。 

西邮像我,会偶尔在秋天伤感;我也像西邮,会在夏天茂盛。 

在最浮华的年纪遇上最含蓄、稳重的你,西邮用尽一个四年时光。从初进西邮的懵懂小青年,到后来坚持理想的新青年,四年来,改变从未停止。一千多天的长度,我们从陌生走向相知,从相遇走向离别。 

在西邮,我们遇到了喜欢的人,也遇到了反感的人。形形色色的相遇、相离,都是西邮给我们的回忆。等到某一天,你会发现你所经历的所有喜怒哀乐,都是你的财富。那一天,你不会再对过往揪住不放,也不会对谁耿耿于怀,但你一定要对自己满怀期待,因为,你的人生刚开始。 

回想起已经渐渐泛黄的往事,有些想到还会微微皱眉,而大多都在时间里沉淀了、释怀了。成长不是学会冷漠,不是学会伪装,而是学会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过往。 

在西邮某一个深秋傍晚雨中的操场,有一位女生在跑步,偶尔还有擦眼泪的动作。其实我当时很想过去把我的伞给她,但是我又退了回来。因为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沉浸心底的往事释怀的办法只有两种,要么故人来抚平,要么眼泪来冲净。等不到安慰,就要自己变得强大,最多就是一场感冒,总胜过心酸。 

在西邮,你可以遇见很多人,有的等你擦肩,有的等你拥抱,你要跟着自己的内心,不要让青春年华白白流淌。我们总是记不清开心的日子,但总是无法释怀流泪的瞬间。我不想狡辩,我也有遗憾,谁又没有匆匆那年,再说总得有东西留在以后怀缅。 

下一个夏天,那间我们翘过课的教室,还会坐满人,只是再也不会是我们了。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西邮的银杏林、同学间无底线地调侃、老师期望的目光,还有那晚路灯下你静美的侧脸。青春,有阳光,有泪光,有跌倒,有成长,有你们的西邮时光,就是最美好的过往。 

西邮,我的青春记事本,我会将你整理好封存在最向阳的地方。  


上一条:那一年·那些年

下一条:西邮大学生记者团举行新闻知识趣味竞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