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说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图说西邮
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寄语母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11时37分3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融合用户数据产品部工程师焦锐君       

 

 

我是计科0702班学生焦锐君,现在华为公司工作,主要从事华为核心网云化vPCRF软件研发工作,年薪:35万。       

2011年西邮毕业后,签约中兴通讯,一直参与IT外购件研发支撑工作,接触到了unix系统(如Solaris,Aix,HP-UX),在短期内迅速上手,赛过同期入职的研究生,入职不到两个月就被安排出差一线,并在运营商现网操作,半年后就被派往海外出差支撑重大项目,打破了新员工入职不到半年不可出差一线的规定。2014年10月,被挖到华为,进入融合用户数据产品部,负责云化vPCRF研发,多次改进研发过程,被评为“2015年明日之星”。       

回想起毕业这五年的经历,能让我在工作上取得如此骄傲的成绩,真得离不开计算机学院创新教育实验班(2+2、3+1)的栽培,王燕老师”动手实践式教学”带我走进计算机世界,陈丽君老师”智泉源于深挖”让我不放过任何疑问,刘军老师“做事要有胆量”使我在工作中敢于挑战,创新教育实验班的“思想过硬、作风过硬、技术过硬”的口号,一直在工作的道路上指引着我前进。       

 

封毅,现在在北京粉笔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猿题库)学生端做android开发       

我是软件1204班封毅,从大二第一学期开始入西邮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android组,在实验室开始了我的android之旅,大三第二学期加入Linux3+1创新教育实验班继续学习。       

很庆幸自己当时报考了西安邮电大学,并在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从老师那里让我懂得了计算机语言,也使我更爱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所选的方向,才会在之后的校招中,能够凭借自己所学知识在面试中一口气连续应对3面技术面并面试成功,得到年薪23万的高薪工作。成功的获得公司的肯定,不仅在于自己的努力,更因为我可敬的老师对自己学习的指导与帮助。因为他们,我才能走的更远更好。       

 

深圳腾讯有限公司       

计算机学院计科1204班,我在大一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的西邮Linux兴趣小组,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那里我们共同学习,并深深爱上了实验室里的气氛。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有幸进入Linux 3+1创新实验班继续学习深造,Linux3+1创新教育实验班采用校企合作模式来对学生进行培养,在那里既有老师的耐心指导,又有企业中的工程师为我们讲解真实工作中的经典案例,让我们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知识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得以运用。同学的积极交流让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回首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在3+1班学习的那段经历,每一天都非常充实,每一次项目都充满挑战。非常感谢3+1班老师们辛勤的付出,也很怀念和同学们一起奋斗的日子。       

 

耿进凯,2012级本科生,目前就读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204班,已签约深圳腾讯       

我叫耿进凯,是西安邮电大学2012级本科生,目前就读于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204班,已签约深圳腾讯,目前年薪18万。       

初来到大学校园时,对自己的学习计划和路线都是一片茫然。非常庆幸学校里有许多学生自己发起、组织的实验室,Linux兴趣小组便是其中之一,大一那年带着自己的迷茫与困惑加入到了小组。在小组中,我度过了大学中被我视为重要转折的两年时光,那里有许多对技术有热忱的小伙伴,每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还有热心的学长给予我们引导和支持,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大四这年我又加入了学校与企业合办的“周立功Linux3+1创新教育班”,班里经常有名企中的工程师来与我们分享真实企业工作中的经验,让我们在即将步入社会之前,提前认识到自己的疏漏,让我们有时间和机会去弥补,以一个更加优秀的自我去面对未来的工作生活。       

非常感谢母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开放、自主的学习实践环境,今天能够取得这样一份成绩与母校的创新教育氛围有着很大的关系。希望母校能够继续在创新教育的路上坚持探索,为社会输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计科1004班学生黄傲妮,就职于去哪儿网       

我叫黄傲妮,毕业于2014年6月份,是计算机学院,计科1004班学生,曾是计算机学院Linux兴趣小组的一员,目前就职于去哪儿网(英文名:Qunar,全称: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当前薪资是18万。       

我在小组主要学习了Linux命令、Linux脚本、Linux下编程、还有各种算法等,除了这些硬件技能,还有机会提高了我的软件技能,做了一次“国际自由软件”主持人、给小组童鞋做分享、跟小组童鞋一起合作项目以及玩耍、带新人等,这些让我整个大学变得无比充实,让我变得更加敢于表达自己,更加活泼,更加优秀。记得在找工作面试的时候,我在实验室获取的这些成为了我很大的优势,参加笔试,面试,一次通过。如今在工作中尝尝会用到在小组学到技能,这一点一滴都是大学四年在Linux兴趣小组打下的基础。感谢linux兴趣小组给予我的成长。       

 

计科1204班的李通,已签约深圳腾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我是来自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科1204班的李通,已签约深圳腾讯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年薪18万。在大一时候,加入了计算机学院Linux兴趣小组,那是一个开放、自由、分享为主旨的小组。在那里结实了许多相同爱好小伙伴。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分享,打成一片。大三时候有幸加入了Linux3+1创新教育实验班,从原来的只懂点理论知识,写过些课程设计的菜鸟,渐渐通过班上和企业接轨的课程与实际项目的训练,一点一点成长起来。这里不但有充满挑战的项目,还有细心、耐心、温心的指导老师,不仅在技术上更在生活上。与企业接轨的真实工作案例讲解,让我们身临其境感受真实的工作场景。小伙伴之间的相互交流、分享,让每个人不但收获了不同的理解也同样收获了自己研究领域之外的知识。 

 

沈昭萌 刘欢 李翔 均就职于阿里巴巴集团       

我是刘欢,现在工作于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技术事业部-中间件团队-分布式缓存组,担任研发工程师一职,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分布式缓存的研发与维护,这是全世界规模最大、访问量最高的缓存集群之一(也许没有之一),在每一位“剁手党”的背后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工作的同时也在浙江大学读研,在软件工程专业从事大数据与云计算方向的学习。       

我于2015年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科1107班。在校期间进入计算机学院的Linux兴趣小组学习有两年之久。在小组的两年是我在大学期间学习性价比最高的两年,从这里积累下的扎实的计算机基础,锻炼出来的演讲能力,以及耳濡目染的开源分享精神成就了今天的我。离开大学快一年了,现在最想念的还是实验室里奔赴北上广深杭的所有小伙伴们和小组的几位老师,大家在小组里一同刻苦钻研、相互鼓励着肩并肩走到今天。可以说没有小组,就没有今天在各自领域蓄势待飞,准备大展宏图的我们。    

 

软件工程专业0902班的刘亚运,就职于小米科技       

我是西安邮电大学*2013届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0902班的刘亚运,2010年参与我校西邮Linux兴趣小组,2013年毕业到现在就职于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小米公司大数据平台(计算平台业务,存储平台业务,数据统计分析业务,富媒体业务)运维Team负责人。年薪30w+。       

在Linux小组学习期间感觉就像一个创业的过程,我们为了做好一个项目,无休止的讨论,从设计,到开发,到修改等,都离不开团队合作,每做完一个项目就感觉次业。小组也非常重视新成员的培养,完全是根据兴趣而培养,一个多元化的发展,崇尚“open+free+share”,我们完全没有保留的把我们所学分享给他人,也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在Linux小组我也得到了人生导师和很多友谊,在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也给了很多帮助。        

在小米工作三年多,也是一个创业的过程,经历了一个小公司到大公司发展的过程,西邮Linux小组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兴趣+创新+分享+坚持”。        

 

网络0405班刘洋就职于红帽       

刘洋,2004年入学2008年毕业,上学时就读计算机系网络0405班,上大学时是Linux兴趣小组最初成员之一。现在红帽作为软件工程师做arm64平台上的RHEL硬件适配相关工作;年薪20万。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在兴趣小组学到的知识和养成的习惯都让我受益匪浅。当初在Linux小组中合作开发项目学到的知识用到的技能,能够让我把课堂和书本上内容运用到实际;而这就是现在日常工作所的主要内容。       

在小组中养成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习惯是现在工作能够有所发展的基础。尤其现在在红帽这样一家立足于社区的公司,更是感觉到当初在小组体会的自由、开放、合作和分享的精神才是自由软件的灵魂;才是自由软件本身和参与者能够共同发展的文化基础。这些才是在Linux兴趣小组能够学到的最无价的东西。        

 

计科0703马黎明,任联发科技成都分公司       

我是计科0703班的马黎明。转眼间毕业五年了,回想起2007年怀着一颗憧憬向往的心情踏入西邮的校门,对未来充满信心。       

回想起2008年初怀着一个仰慕崇拜的心情踏入计算机系嵌入式兴趣小组的实验室大门,虽然只是一个偷偷进入的旁听生,但是老师和学长依然无私的传授知识,使我在嵌入式领域得到了启蒙。       

回想起2009年被幸运的选进计算机系创新教育2+2班,在实验室里,老师开设了嵌入式基础课程,并举办各种比赛,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为我打下了良好的C语言以及嵌入式基础。       

2010年,顺利进入计算机创新教育WinCE 3+1班,在老师带领下,通过做各种项目,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为自己找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2011年,由于对嵌入式具有良好的基础和能力,招聘时很顺利的进入自己仰慕已久的嵌入式公司——联发科技。进入公司后,凭借良好的嵌入式基础知识和能力,迅速承担起公司工作,甚至比同时期进入公司的名校研究生还要游刃有余。这一切这得益于在兴趣小组锻炼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感谢西邮的创新教育,更十分感谢为创新教育付出的老师。       

 

计科09级马云云 就职蚂蚁金服       

吴云云,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9级毕业生。现就职于蚂蚁金服北京分公司,职位:高级开发工程师,曾参与我大西邮Linux兴趣小组,收益颇多~个人觉得能有今天的自己,完全离不开在Linux小组学习的那几年,不但培养了coding的兴趣,更多的是团队协作,自我学习以及如何积极主动的和其他同学分享沟通。这些技术的硬技能,以及协作的软技能,对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有极大的帮助~十分感恩这里的老师和同学!目前年薪:30万。       

 

袁国正 ,就职于百度

 2012年加入计算机学院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Windows Phone开发小组,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导下,学习C#语言及Windows Phone相关开发技术,2012年7月开发《通讯中心》APP,并上线微软商店,载量已达51000人次。2013年开发《西邮图书馆》APP,得到了在校学生的好评。2013年9月担任实验室班长,组织实验室成员共同进行移动应用相关技术的学习和活动。2015年加入百度,从事百度商业产品的移动开发工作。而在实验室学习到的知识、开发的APP以及老师的指导,对于入职百度,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实验室带给我的帮助和锻炼,使我能够更全面地思考、更高效地工作,实验室的创新精神,也让我时刻保持着创新思维,以应对日益复杂多样的移动互联网需求。        

 

张方方,计科0309班学生,现任香港诺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诚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步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       

张方方,西安邮电学院计科0309级学生。广东省金融创新研究会常务理事,任香港诺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诚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步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年薪50万。主要从事电子智能科技产品的硬件研发工作。从2007年毕业以来,主要从事工业控制主板、工业通讯、无线通讯以及军工类项目设计研发工作。从2013年开始,从事智能家庭行业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组建团队开始诺兰科技品牌的营销工作。智慧家庭包括文化、健康、教育、家居四个方面。未来5年,公司将进军家用机器人领域。       

要特别感谢刘军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的所有领导。在刘老师的引导下,思想上有了全新的突破,通过兴趣小组的自主性学习、研究性学习,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认识到计算机学科的重要性。通过大量的项目实践,计算机专业的所有知识都得以充分的应用。       

兴趣小组最大的作用就是从内心深处激发了我对知识的兴趣,这个兴趣和爱好作为了我一生的事业。毕业后发现,大学计算机专业的知识非常全面,并且很有深度,很感谢母校西邮!       

 

赵江,联发科技成都分公司高级工程师       

我是计科的赵江,在校期间加入计算机学院“3+1”创新实验班.       

2009年毕业后奔赴深圳,在台湾IC设计巨头,联发科(Mediatek)就职工程师,负责数字电视开发工作。2012年调回联发科成都子公司任职高级工程师,负责Android手机Framework开发工作。       

在校期间我有幸进入了3+1西邮周立功校企合作实验班,学习期间使我提前感受到公司产品开发流程,不是简单的仿真,而是实战。因为公司开发产品需要的不仅是技术能力,从文案到技术,从沟通到部署,从风险管控到产品宣传,需要各方面的知识和锤炼。而3+1班的创新教育,给我们提供了这个锻炼的机会,让学生提前参与到这些过程,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每个流程都会实战,这样学生综合战斗力大大提高,生存能力就强了。       


上一条:图说:西邮省级教学名师治学感悟

下一条:图说:西邮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风采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