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西部网】渭华起义90周年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08时32分5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渭华起义90周年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西部网讯 4月1日,“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18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由全国50余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当天下午走进了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的渭华起义烈士陵园。  

渭华起义烈士陵园南依秦岭,北临渭水。1988年5月建成并对外开放,先后被评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走进渭华起义革命烈士陵园,网络媒体采访团全体成员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党史专家、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向采访团成员讲解渭华起义革命历史。  

据了解,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是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起义,也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  

袁武振教授在烈士纪念广场向采访团讲解时表示,今年4月28日是渭华起义90周年纪念,渭华起义是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由刘志丹、唐澍、许权中等人组织发动的,为创建陕甘革命根据地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通过现场讲解,采访团成员了解到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相关链接:http://news.cnwest.com/content/2018-04/01/content_15750822.htm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网】西安邮电大学多渠道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下一条:【陕西传媒网】西安邮电获省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