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西邮>>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西邮
【陕西传媒网】陕西广播电视集团邀请专家学者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5时49分0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陕西广播电视集团邀请专家学者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12月26日下午,陕西广播电视集团邀请陕西省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在陕西省广电中心25层会议室举行《新时代的数字中国,从数字经济到网络强国》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讲座。报告会由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兵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集团本部综合管理部门全体员工和集团下属各公司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张鸿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内容、框架、精神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的主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两个方面。  

针对广电产业发展方向,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时,张鸿教授结合陕西省“五新战略”指出,网络强国战略对加快经济发展以及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等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广播电视产业要重视数字经济新动能与大电商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行业拥有的内容、渠道、终端、流量优势及其积累的大数据资源,积极参与到陕西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战略中去,针对大网络、大产业、大枢纽、大文旅、大物流、大数字电商产业趋势,发展数字广电,平台广电、流量广电新概念下的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创新与市场服务运营。  

陕西广播电视集团总经理刘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鸿教授的报告内涵深刻、要点突出,既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也有实践的广度,给我们上了一堂严肃与生动兼具、思想性与实践性并重的“党课”。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旨为指引,更要在“学”的基础上,在“懂”和“通”上下功夫,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新时代的数字中国,从数字经济到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着眼于网络陕西、数字陕西、智慧陕西产业机遇,在新的数字中国生态环境下,构建云端城市新生活和智慧4.0产业大平台。力争到“十三五”末总资产和总收入突破双百亿发展目标,实现融合型全媒体大型现代传媒集团“决胜新媒体,构筑新高地”的目标愿景。(史鹏飞 )  

相关链接:http://www.sxdaily.com.cn/n/2017/1228/c508-6303503.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厅】西安邮电大学结对帮扶宜君县脱贫攻坚

下一条:【中国网】西安市大学生创业沙龙进高校活动在西邮举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