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10时02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马建军)6月6日上午,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徐作明一行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文伟、陕西高校思政课省级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袁武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袁文伟对徐作明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从重点马院建设、重点课程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影响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思政特色实践经验。他指出,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守卫者”,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师资培训、加大课堂创新、强化教学监督、推进集体备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真正增强思政课教师的发展后劲。

袁武振教授围绕陕西红色文化如何融入思政课和“大思政”实践育人格局的构建,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的角度分析了具体路径,分享了主要经验。他指出,青年思政课教师要有大格局和事业情怀,肯吃苦、有定力,在研读经典原著、红色书籍上下苦功夫,在专业领域里挖掘自己的研究方向,要以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为平台积极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

徐作明介绍了西安思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和学院发展主要成就。希望通过调研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就思政微电影实践、行走的思政金课、“我心中的思政课”、陕西省特色线上课程、党建进学生公寓、“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占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