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夯实实践育人 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赴渭南白水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1时42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性的前提下,怀着满腔热情和赤诚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火热的实践熔炉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对学校社会实践团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等进行宣传报道。


夯实实践育人 助力乡村振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赴渭南白水开展社会实践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琳)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服务“三农”的情怀,7月14日-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赴渭南市白水县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师生们通过走进田间地头,深入街道社区,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开展直播带货、关爱留守儿童、追寻红色足迹等实践活动,了解国情社情、积累实践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厚植“三农”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在白水县阿西村支部书记杜全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云游”现代果蔬园。在参观过程中,四季香农业科技服务公司总经理段红民介绍了白水苹果、板栗南瓜等多种农业产品的生长环境、生产采摘过程和后期管理等知识。“这不仅是一堂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劳动教育实践课,还是一堂生动鲜活、入心人脑的思政课”“在乡村社会生产生活中开展思政课,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道理讲活了、学透了”团队成员热烈地讨论着。通过学习相关农特产品知识后,实践团队走进直播间详细介绍各类农特产品,网络浏览2000余人次,售出农特产品82单,销售金额3000余元。

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实践团队来到白水县田家洼村红太阳幼儿园,以文化下乡和文艺汇演的方式,开展了刀画体验、折纸等主题活动,用真情打开孩子们心扉,让孩子们感受动手乐趣。团队成员严振刚以自己参加十四运开幕式第二篇章《延安魂》节目群演的亲身经历,为孩子们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体验刀画环节,孩子们在团队成员的悉心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弘扬“红船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实践团队还来到尧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空巢老人,先后开展“敬老院献爱心”“乡村普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不负使命的奋斗与奉献精神。

追寻文字起源,重温红色经典。实践团队来到白水县仓颉庙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进行文化体验和红色教育,在白水县政协常委樊树勋的介绍下,团队成员感受到了文字从远古至今的演化历程,惊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了解了仓颉祭奠、仓颉传说和汉字的前世今生,对汉字有了一个系统化的认识。在仓颉庙西北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实践团队师生聆听西北野战军在白水系列军事活动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追忆西北野战军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团队成员安全2003宋依凡说:“此次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了着红色革命教育。作为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传承红色革命文化,奋力谱写无愧于青春和这个伟大时代的壮丽篇章活动最后,实践团队师生与白水县尧禾镇党委副书记郭小强签订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26596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