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学生体验类心理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16时30分1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曾庆雪 焦雅堃)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吸引力和针对性,5月19日,学生工作部联合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之——“致知修心”书享会、“用欧卡照见自己”朋辈自我探索活动、“以美育心”舞蹈艺术疗愈团体体验活动,活动轻松活泼,师生互动积极、反响良好。

活动中,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张呈敏在长安校区西区团体训练中心以歌曲引入主题,通过阅读《爱的艺术》一书,带领同学们分享交流,趣谈年少时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帮助同学们提高阅读能力、碰撞思想火花、感知生活美好,营造了轻松舒缓的书香氛围。“通过阅读和分享,让我知道了每个人对爱的理解是多么的不同,也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爱。”计算机学院韩九恒同学说。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曹江在雁塔校区图书馆204室以欧卡牌为载体,采用了叙事疗法,以英雄之旅为轨迹,通过“自我感知”和“困境解决”两个环节,带领同学们借助欧卡分享交流自己的故事、聆听他人的经历、梳理自身内在的情绪、情感、思维和信念模式。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在活动中探索内心世界、进行心灵对话、体验个人成长。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茜在长安校区西区小操场带领同学们通过70首随机音乐的串烧演绎和穿插小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带动同学们放松身心、释放情绪、参与人际互动,引导同学们塑造健康审美力、激发艺术表现力,40余名学生现场积极参与、气氛活泼欢快。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谢怡帆同学说:“舞蹈让我感到特别释放,好像最近的一些压力都被‘跳’没了。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释放青春,燃动自我。”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2022届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