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9时20分4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1月4日,由计算机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顺利完赛。本次全校共有110余支队伍完成了报名和作品提交,经过评委初审,有30余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线上评审,共评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4支、三等奖队伍8支。

本次竞赛采用双赛道模式,赛道一是微型计算机最小系统设计与实现,参赛学生可自行搭建8086微型计算机系统,采用可编程并行接口、定时器/计数器、中断控制器等接口芯片实现接口电路,允许参赛队采用Proteus等仿真工具来实现微机最小系统及其接口电路开发。赛道二是西邮校园漫步,要求用汇编语言来开发一套西安邮电大学校园漫步系统,参赛学生可自行选择西邮校园场景,绘制场景图,可以附加NPC(非玩家角色)互动、背景音乐、领取任务等功能。

提交的作品展示了综合运用汇编语言工具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有的使用工具软件绘制实际电路布线图,电路布局美观,有效实用;有的使用汇编语言来实现屏幕绘制、时间控制、键盘读取、数据处理;更有作品设计有绚丽的场景和悦耳的音乐。选手们的汇编语言程序规范、功能完整,设计思路清晰可靠,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

汇编语言程序设竞赛已经连续举办12届,旨在践行工程教育理念,为学生提供使用汇编语言展示多媒体设计机会,学习汇编语言的广泛应用场景,建立对计算机系统的认识,提升学生将底层语言设计知识转化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思政课线上期末考试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数字艺术学院“艺”起携手抗击疫情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