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系统全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23时01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曹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暴发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员动员、群防群控,学院学工队伍全员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确保学院1700余名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经管学工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重担。学院全体辅导员主动请战,坚守岗位,在政府实行封控管理前连夜提前入住学校,以逆行的勇气和必胜的决心,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迅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投入到值守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生病学生送诊就医、隔离学生管理关爱、防疫生活物资转运发放等各项工作中。一是当好“战斗员”,建立分区包楼制度、宿舍包干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骨干示范岗,迅速搭建起疫情防控期间响应迅速、行之有效的学生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分班精确引导、多段合理分流的方式,保障14轮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是当好“宣传员”,积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指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健康素养。积极做好政策信息传达、答疑解惑和舆论引导工作,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三是当好“守门员”,高效做好信息摸排工作,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各类信息动态,坚持24小时在岗在勤、早晚深入宿舍、每日校园督导、日夜值守巡察,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学生安全。四是当好“保障员”,积极了解学生诉求,尽力满足学生日常生活需要,积极配合后勤部门为学生提供生活保障服务,制定限时限流出门和错峰购餐方案,将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爱心生活物资逐一送到每间学生宿舍,让学生足不出户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关爱。建立学生困难台账,做到学生诉求日日汇总、事事回应。

心系考研学生,全力做好组织保障。为保障学院考研学生能够及时赶赴考场,按时参加考试,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从12月18日开始,通过多轮筛查和逐一核实,细化完善并形成了疫情期间学生赴考台账,精准掌握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实际情况,分级分类对校区内外、市内市外、异地备考等多种情况进行区分管理、一人一策、精准帮扶。由于雁塔校区封闭管理后教师人手严重不足,学院辅导员全部参与到考试的组织和监考工作中。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联系沟通,一番又一番的数据核对,一晚又一晚的通宵奋战,最终全院校内242考生、校外84名考生全部顺利进入考场。

直面疫情大考,关心关爱学生。全体学工干部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线上主题教育、政策宣讲、逐间宿舍走访、一对一谈心等,教育引导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健康积极心态。关注隔离学生和生病学生的思想状况,对隔离学生做到每日定时联系,及时开展帮扶。通过家长群互动、电话联系等形式第一时间向家长说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校外学生管理举措,回应学生家长关切,每日与所有校外学生视频连线,通过“键对键”换来“心贴心”。通过为每间宿舍送去慰问礼包、致以新年祝福、表达关切关爱,动员学生录制抗疫祝福、宿舍生活、正能量歌曲等微视频,开展优秀毕业生抗疫联动,组织学生担任防疫志愿者等方式,不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定学生抗疫必胜信心。

各学生党支部在辅导员支部书记的带动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学生解忧解难中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带动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组建了学习互助社群,号召高年级同学为学弟学妹捐赠电子课本和复习资料,在线进行期末考试复习辅导。开展了在线打印服务,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学生为学生打印复习资料并送到宿舍,及时解决学生学习需求。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将继续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数字艺术学院“艺”起携手抗击疫情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我校捐赠抗疫物资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