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卓越教师训练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21时45分3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为打造卓越教师培养新范式,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自11月起,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卓越教师训练营系列活动。

首期卓越教师训练营参训教师均从国家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及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中选拔,共组成9个教学团队,教师发展中心聘请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毓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阴亚芳教授等10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训练营以推动教师教学创新为目标,通过五轮一对一精准打磨及专家报告、教师实操、团队研讨等多种形式活动,帮助教学团队聚焦课程教学“痛点”问题,理清教学创新思路。同时专家团队也对标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要求,围绕“创新大赛是什么”“教学创新的内涵”以及“如何准备创新大赛”三个核心问题对9个团队一对一指导,帮助团队更好完成本年度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准备工作。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专家团队的打磨与指导,对课程教学创新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理念、方法与策略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很大。

本次卓越教师训练营活动是教师发展中心落实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组建校级“教研创新团队”基层教学组织的初步尝试,下阶段教师发展中心将以优秀骨干教师为核心组建教研共同体,强化“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形成优秀教师间学习交流、研讨教学的氛围,实现团队协作、共同进步。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级初赛

下一条:爱卫会卫生所开展2021年“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