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物流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5时42分1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方静11月28日—29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广东省佛山市召开。我校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受邀作题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学科发展思考》的报告。

谢逢洁梳理了2017年以来教育部关于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比较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之间的联系和共性,在此基础上围绕新时代物流业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物流学科的建设思路,并介绍了我校围绕邮政特色,发挥信息技术学科优势,在物流领域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举措,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赞誉。

全国物流学术年会是中国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国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类高校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会议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十四五规划”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物流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剖析当前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总结物流研究的新进展,展示新成果,研究新趋势,为物流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近年来,现代邮政学院通过参加国内外会议、互派访问学者、联合申请研究课题和合作培养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提升物流学科发展水平,凝练邮政行业学办特色。通过此次会议,向与会高校和企业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模式创新方面的经验,交流学习了物流学科建设领域的最新信息、产业界物流发展的最新成果,对现代邮政学院推进物流管理与邮政快递类专业改革,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现代邮政学院



上一条:我校高教研究工作受到省高教学会表彰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召开所属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