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风建设专栏】通院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导论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5时47分47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郭晓莉)近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10月22日起,通院在西区基础教学楼连续举办3场专业导论讲座,相关专业6位负责人、2020级带班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全国优秀教师赵凤,电科专业负责人包志强,物联网专业负责人黄琼丹,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晶、兰蓉、谢雯等老师分别从专业技术趋势、发展方向、培育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方面对相关专业作了深入解读。各位老师结合当前国家在电子信息类产业中的瓶颈和短板,启发一年级同学要志存高远,提前思考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结合相关专业核心课程的特点,向同学们普及学习方法,强调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的齐头并进;结合学院实践能力培养体系,向新生介绍与专业相关的四项重要赛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在项目实践中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结合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学习生活问题给出具体建议,黄琼丹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几部优秀励志影片,希望同学们从中悟出人生道理,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向学、做出实绩。

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20级新生王航说:“通过专业教师的现身说法,使我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后期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新生杨迤文说:“老师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核心知识的学习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去努力探索,我们将不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组织“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2019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