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线上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0时12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不断凝聚我校学生共抗疫情、守望相助的青春和声,学生工作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毛志宏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疫”路同行 健康相伴—疫情常态化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维护》的线上心理专题讲座。各学院心理联络老师、部分已返校学生和班级心理委员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两个方面展开。毛志宏详细讲解了疫情期间常见的五类心理问题的具体表现,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应激反应的三个阶段、四个心理冲突特点和“自我同一性”发展的角度解释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接纳自我、理解自我、增强自我心理弹性三个方面给出了疫情期间心理维护与自我调试的方法策略。毛志宏带领师生学习了日常表达中的情绪、认知和评价性语言的区别方法,并从当下需要思考的六个问题、应当开始的九件事情引入,引导参会师生学习辩证地看问题、觉知自身的身体和情绪、拓展心理场域、积极自我暗示、采用正念冥想和主动寻找乐趣等积极调适心理的方法技巧,毛志宏还就疫情期间同学们常见的网络学习问题和亲子关系相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节奏紧凑、趣味性强,贴合学生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师生反响良好。

本场讲座是我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中的一项。后续,学工部将组织举办线上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持续推动各学院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战“疫”育“心”活动,不断激发学生 “心动力”,增强学生“心能量”,为学生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8件作品荣获陕西高校新闻奖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