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潘晓英教授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线上启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2时11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宁都)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项目“450nm高功率半导体蓝激光手术系统创新研制及临床应用”课题线上启动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主持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潘晓英教授的VDAIL团队参加线上启动会并作主题交流讨论。

会上,潘晓英教授以“在适配软性电子内窥镜的蓝光激光刀手术成像转录系统方面进行处理架构、成像方法及智能图像生成等”为研究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了课题的初步进展。与会人员围绕课题在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成绩、未来研究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大力推行科研团队建设,鼓励教师进行多学科合作。潘晓英教授的VDAIL团队紧紧围绕“智能医疗”和“数字诊疗”方向,结合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以及大力推行的互联网+医疗政策,成立了“医疗大数据实验室”和“数字诊疗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全国多家医院、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2019年12月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单位联合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项目“450nm高功率半导体蓝激光手术系统创新研制及临床应用”课题并获批立项,该项目是计算机学院年轻教师首次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现了学院在重大课题、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突破。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动员线上辅导报告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研究生院举办“宅家抗‘疫’ 研学助力”线上公益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